熊孩子贪玩手指卡水槽 消防紧急救援

2018年08月31日 19:07:44 | 作者:刘卫 胡万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8f095f3ca622123cfba2e 15563103 2018-08-31 19:07:44 /a/20180831/5b88f095f3ca622123cfba2e.shtml

  小孩玩耍时,应多花点时间加以照看。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引起意外的物品。昨天(30日)下午17时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东坎镇玉龙路,一名小孩手指卡水槽里,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在事故现场,赶来的消防队员发现,一名约6岁左右的男孩右手食指被金属制水槽下水器卡住,家人多次尝试解救无果,只能打电话向消防队求助。经观察发现,小男孩右手食指指跟被水槽下水器牢牢卡住,已出现肿胀现象,小男孩哭闹不止。了解情况后,消防队立即组织展开施救。首先利用小型切割工具把金属制的水槽下水器纵向截断,拆除外壳部分。为防止对小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整个救援过程进行缓慢。拆除金属制外壳后,现场官兵又利用钳子、剪刀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将铁片剪开。经过15分钟紧张救援后,水槽下水器被成功摘除,所幸小男孩的手指除了有些红肿割破外并无大碍。

  据现场了解,事发时小孩的奶奶在旁边淘米,小孩在旁边玩水,玩着玩着就把手指伸到水槽里去了。近几年“熊孩子”被卡的事故越来越多,被洗衣机卡、被门缝夹、手指被卡……孩子天性好奇,家长一定要做好看护、提高教育,及时纠正孩子的危险动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