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金鹰天地广场昨晚惊现1.5米大蛇 消防员及时救援 上演一场“人蛇大战”

2018年08月30日 19:39:16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7d043f3ca622123cfb540 15550056 2018-08-30 19:39:16 /a/20180830/5b87d043f3ca622123cfb540.shtml

  昨天(8月29日)晚上9点多,位于盐城市区解放南路金鹰天地广场2号楼的一楼,一条1.5米长的大蛇在墙壁下吐着信子蠢蠢欲动。接到市民报警后,盐城市消防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立即开始抓捕行动,没想到这条蛇突然躁动了起来。带着防护手套的消防员赶紧将游动的长蛇按住,这时消防员看准时机一把抓住蛇头,将其轻轻拉起,准备放入蛇皮袋中。谁料这条狡猾的蛇“誓死不从”,趁着空挡,死死的咬住蛇皮袋。最后,两名消防员合力将它放入袋中。看着这位不速之客被带走,大家的情绪这才慢慢平复下来,消防员们也将其带到野外放生。

  盐城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李跃提醒市民:遇到蛇时要保护好自己人身安全,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切勿自行处理。通常除眼镜蛇外,其它蛇类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只有人们无意中踩到或碰到,这时蛇出于自卫才有可能咬人。市民如果遇到蛇,应保持镇定安静不要向其发起攻击,应远道绕行。另外,市民在夜间散步时应尽量不要去潮湿地带,特别是水边、草丛等地方。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