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人工智能真的来了!以后你可以这样购物……

2018年08月30日 15:32:52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79cd5b8318923afd59620 15546433 2018-08-30 15:32:52 /a/20180830/5b879cd5b8318923afd59620.shtml

  无论是超市还是面包店,营业员都要通过扫条形码或输入物品代码来记账收费,每次到了节假日客流量大的时候,排队结账成了购物的痛点,怎么能提高结账效率呢?只要一款软件就能解决!

  这台自助结算台体积不大,但功能却不小,只要把自己想要的面包放在托盘里,放在识别台上,眨眼的功夫,所有的面包价格都会出现在屏幕上,即便是想要增加一个面包,或减少一个,系统都能立刻得出商品总价,然后再点击支付就可以了。创新奇智副总裁姜伟告诉记者,这台自主结算台屏幕下面有个高精度的摄像头,它可以感应立体物品,如果把照片放在下面它是不认的,把面包随时随地放上去的时候,机器会用一个快速的算法在一秒钟内,把客户买的东西算出来。

  眼下,自助售货机并不新鲜,但一般的自助售货机占地面积大,体型笨重,某一种商品缺货时,也只能依靠工作人员巡检才能发现。这家科技公司依靠人工智能和视觉识别技术,把自助售货机升了个级。只要有一个微信或者支付宝,用扫一扫的方式,手机屏幕就会出现一个程序确认开门,点击确认开门,只要听到“噶哒”一下,它就开门了,消费者只要拿走自己喜欢的商品,把门关上就行了。手机会跳出正在结算的画面。

  记者看到,这台售货机的每一层都有一个摄像头,消费者不管怎样挪动里面的物品,摄像头都会通过视觉识别上传到系统,瞬间算出柜门在开门和关门之间货柜里商品的变化,确认消费金额后,系统自动扣款。当然,因为利用了云平台和大数据处理,一旦某种商品数量较少,相关信息会上传到系统,提醒工作人员及时补货。

  据了解,这两款自助设备,都是依托了视觉识别和机器学习两项技术,小软件大用途,科技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