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太湖正式开捕!一大波“湖鲜”正游向你的餐桌……

2018年08月30日 13:45:02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7624cf3ca622123cfb052 15544547 2018-08-30 13:45:02 /a/20180830/5b87624cf3ca622123cfb052.shtml

  今天(8月30号),2018年第十四届太湖开捕节在苏州光福镇太湖渔港村举行,这意味着持续七个月的封渔期即将结束,9月1号太湖将正式开捕。

  早上八点半,延续了数千年的渔俗文化太湖开捕祭祀开始。现场,太湖渔港村的60位渔民身着旧时渔服,手持黄色月牙鱼旗,唱着渔歌,祈求风调雨顺、鱼儿满仓。自2005年举办第一届中国(苏州)太湖开捕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太湖开捕节已成为全省一年一度的太湖盛典,也成为展示环太湖良好形象的“精美名片”。开捕节后,9月1号零时起,太湖将正式开捕。苏州光福镇太湖渔港村村委会主任蒋兵表示,今年太湖渔产产量不会比往年差,正常的话会比往年增产10%左右。

  中国华夏第一淡水渔港位于光福西侧,每当渔汛开捕时节,千帆竞发,蔚为壮观。近年来,太湖小镇光福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走一条绿色发展之路。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整合文化资源,利用环太湖公路将各大景点串联成线,精心打造光福环太湖线。在未来,光福将融合各大文化体系,国家级健身步道、风帆渔港,“上山入水”增强旅游体验,大力打造“十大精品民宿”、“十大餐饮”,做好旅游配套,提升旅游品质,努力将光福打造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