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驰援寿光 最美逆行获赞(视频)

2018年08月29日 19:35:57 | 作者:闻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6786ef3ca622123cfac67 15536273 2018-08-29 19:35:57 /a/20180829/5b86786ef3ca622123cfac67.shtml

  寿光的洪灾牵动着人们的心,近日以来全国各地近万名消防官兵陆续支援寿光,江苏调集了11个支队的1040名消防官兵,在寿光开展跨区域抗洪抢险,当地百姓感激不尽。这两天,发生在寿光一家小超市里的一幕被监控记录了下来,感动了很多人。一位戴眼镜穿迷彩服的消防官员来到超市买杯子,付钱的时候,店主杨大鹏执意不收费,免费赠送,并把他送出店外,双手抱拳再次感谢。

   

  把消防官兵送走后,没想到当天下午三点多,这位消防官兵又回来了,对着二维码就扫,付了30块钱后,说了句“这是早上杯子钱”,就又匆匆地离去了。杨大鹏深受感动,消防队员走后,他连夜做了一个条幅,以低价卖东西,用实际行动感恩和感谢为灾区奉献的人。

  在寿光市纪台镇三官庙村,排涝持续进行,驻扎在村里执行排涝任务的是徐州消防。今天(8月29日)上午,为了保证排水顺畅,队员们重新调整了水带的位置和走向。在排涝的同时,消防队员也为周边群众提供生活保障。

  三官庙村和苏秦村被淹的区域在600亩左右,徐州消防利用冲锋舟深入被淹区域排查,两套远程供水系统24小时不间断排水,三天时间这个区域已经排水超过9万立方,积水的大棚区退水明显,当地村民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截止到今天下午三点,江苏消防总队10套远程供水系统在纪台镇、7套远程供水系统在稻田镇开展排污,清淤作业,并同时设置了三处手抬泵吸水点,共排水59.81万立方,同时对17个村庄清淤,清理淤泥686.4立方,清理道路73.1公里。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闻祥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