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博会的“黑科技”:管道检测小能手 防患未然可预警

2018年08月29日 16:18:53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655c8b8318923afd58f9b 15533544 2018-08-29 16:18:53 /a/20180829/5b8655c8b8318923afd58f9b.shtml

  本月31号,2018南京软博会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带来一批以水科学为先导的生态环保产业。其中,两样管道检测小能手可以高效率低成本的完成地下管道检测,结合大数据,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南京蓬勃管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五平告诉记者,这个白色的设备,叫管道潜水器,一次可以完成四五十公里的管道检测。把它放进管道以后,利用水流推动就可以在管道里行走,同时记录下管道里有关结构安全性的参数,通过设备记录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管道结构是不是安全?哪段管网需要修缮?这些以前都是坏了才修的地下水管,如今可以实现主动干预,防患未然。

  目前市政管网漏水现象明显,国家规定到2020年漏水率要控制在10%以内。不过,对于一些大口径管道,常规的检测方法并不适用,如果用这个智能球,可以确保市政管网正常使用的同时,完成漏水检测。这个球在管道里走的轨迹就像保龄球,在管道底部滚着走,一路走如果哪里漏水,这个声音就会被捕捉到,等在管道下游捞出智能球,就可以分析数据,有针对性的解决漏水问题。

  此外,这家科技公司还研发出通过在地下水管排布传感器,实现管网的实时监控和大数据采集。未来,大数据分析控制中心将建在南京江心洲,像南水北调这样的大工程,都可以通过这些软件和高科技设备,实现管网的检测和预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