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起官司又申请不了政府法律援助怎么办?找他们帮忙!

2018年08月29日 11:31:00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860b34b8318923afd58c05 15529638 2018-08-29 11:31:00 /a/20180829/5b860b34b8318923afd58c05.shtml

  现在,不少老百姓在需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时,往往因为诉讼费太贵而不敢打官司,想要申请法律援助却又不符合条件。昨天(8月28日),由江苏多所高校法学院共同发起的全省首家民间法律援助中心——江苏恒爱法律援助援研究中心成立了,如果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你可以找他们帮忙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条例》规定:因经济困难、无能力或无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的人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但在现实中,一部分弱势群体却因达不到法律援助申请标准而无法享受到政府的法律援助。

  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告诉记者,像一些老年人,虽然也有一定的经济收入,但是比如说受骗上当了,或者房产因为发生案件受损了,这一类无法申请政府法律援助的案件,他们就可以作为代理,帮老人打官司。另外,涉及到监护类的、大学生类的、就业类的,职场性骚扰等等这些还没有纳入法律援助范围的案件,他们都可以受理。

  记者了解到,江苏恒爱法律援助援研究中心是一家由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法学院共同发起,民间出资、覆盖全省的法律援助单位,和政府主导的法律援助单位一样,中心提供的服务都是公益性的。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认为,而依托高校法学专家的理论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可能会打破一些原有法律援助申请条例的条条框框,通过试点或者试验来突破原有的法律援助范围,得到主管部门的认可的话,可以促进主管部门修改地方条例或者出台政府的规范性文件的形式,降低法律援助的门槛。

  据了解,去年南京全市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3000起,面对越来越多的法律援助需求,民间法律援助机构的成立,可以和政府主导的法律援助机构形成合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