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南京中山陵景区全天24小时限行高污染机动车!

2018年08月23日 10:42:11 | 作者:姜豪华 祁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e1864f3ca6204f10da100 15454212 2018-08-23 10:42:11 /a/20180823/5b7e1864f3ca6204f10da100.shtml

  中山陵景区是南京人的“绿肺”,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和《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省、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南京市政府决定对高污染机动车分阶段扩大限行对象和范围,实施限制通行措施。据了解,高污染机动车是指国Ⅱ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

  具体实行办法为:自2018年9月1日起,中山陵园风景区内全天24小时禁止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通行(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汽车)。

  范围:龙蟠路太平门路路口以东,中山门大街明陵路路口、陵园路路口、博爱路路口、灵谷寺路体院南路路口、中山门大街西洼子路路口、东洼子路路口以北,沪宁高速紫金山东路路口、环陵路紫金山东路路口以西范围内的道路。

  9月1日至9月15日为现场教育阶段,9月15日以后,违反通告规定驶入限行区域的高污染机动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照《南京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处以100元的罚款

  交管部门表示,2010年-2016年南京通过七个阶段的黄标车限行和淘汰补贴等工作,已完成近7万辆黄标车的淘汏。由于限行措施的平稳运行,促进了机动车检测率、合格率、淘汏量大幅提升,起到了倒逼减排的效应。经测算,全部淘汏黄标车后,南京每年减少污染物排放6.75万吨,削减了全市机动车30.3%的污染物排放量。其中,一氧化碳4.62万吨、碳氢化合物0.64万吨、氮氧化物1.35万吨、颗粒物0.14万吨。

  现阶段,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近270万辆,汽车保有量突破250万辆,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虽然国Ⅰ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鼓励淘汰的奖补政策已实施近2年,但约1万辆国Ⅰ标准汽油车仍在使用,加上周边省、市黄标车尚未淘汏完毕,大气污染防控任务仍然非常艰巨。

  南京籍机动车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南京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查询车辆的具体排放标准,外市籍机动车可在全国机动车环保网查询车型对应的排放标准。

  限行政策及有异议曝光车主咨询电话:

  环保部门:025-84560083(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上午9:00-1:30,下午2:00-4:00)

  车辆排放标准咨询电话:

  环保部门:025-66600673(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2:00-4:00)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祁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