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省运会倒计时30天 扬州准备好了!

2018年08月22日 18:41:20 | 作者:童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d2f64f3ca6204f10d9ebc 15447177 2018-08-22 18:41:20 /a/20180822/5b7d2f64f3ca6204f10d9ebc.shtml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开幕,9月28日闭幕。今天(22日),东道主扬州市举行开幕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并通报筹备情况。

  本届省运会将有全省13个地级以上市代表团,近2万名运动员参加93个大项的比赛,加上裁判员、工作人员约有3万人参加盛会。这也是江苏省历史上东道主承办项目最多、接待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运会。

  扬州市副市长余珽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省运会实现了“三个转变”:一是从重金牌向重健康转变。参照天津全运会的做法,不唯金牌论,首次取消了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总分数的排名,取而代之的是进行青少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的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评比要素包括2016-2017年度义务教育在校生体质测试情况、2015-2018年各市承办省级以上体育竞赛和开展市级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情况、2015-2017年各市基层训练单位管理评估达标率和公平竞赛得分等四个方面。二是从重成绩向重人才转变。设立了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奖、输送奖(省队)、贡献奖(输送省队参加比赛成绩)、联办省优秀运动队特别奖等奖项,将对田径、游泳等30个项目评选出1438名竞技体育未来之星。三是从重少数向重全体转变。本届省运会93个大项比赛中,除了青少年部37项、高校部28项、职工部13项以外,新增了15项群体项目,其中珍珠球、毽球、板鞋竞速3项为少数民族项目。青少年比赛项目中新增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攀岩、体育舞蹈、OP帆船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

  本届省运会扬州市共投入21亿元新建、改建了省运会场馆19个,目前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比赛场馆中,一方面,充分利用大中专院校的现有场馆办赛,另一方面,新建的7个场馆做到了均衡布局、功能互补、合理使用,充分考虑了全市群众对体育运动场馆的需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童森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