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代表团到贵州学习考察 聚焦精准脱贫 同心协力攻坚 推动新时代苏黔合作走在前列 孙志刚吴政隆谌贻琴出席两省座谈会并讲话

2018年08月21日 19:06:5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0日至21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到贵州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共商扶贫协作及两省合作发展大计。20日上午,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暨苏州铜仁对口帮扶座谈会召开,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与吴政隆出席并讲话。

  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江苏帮扶贵州政治站位高、帮扶措施准、投入力度大、覆盖范围广、干部作风实、实际成效好,有力促进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干部群众铭记于心、永远感恩。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决打好"四场硬仗"、抓好"五个专项治理"、推动"四个聚焦"、开展"一场农村产业革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机遇,各有关部门和铜仁市要与江苏同心协力,把扶贫协作做深做实。贵州与江苏合作潜力大,希望全方位加强交流,完善协调机制,深化重点领域、产业园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吴政隆在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改革发展跑出"贵州速度"、创造了"贵州奇迹"。贵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干部群众的好精神好作风让我们深受启迪。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将十分重大。苏黔两省共饮长江水,渊源深、缘分深。开展好对口扶贫协作是中央对江苏的高度信任,也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带着责任、饱含深情,饮水思源、满怀感恩,聚焦精准脱贫,着力在推动扶贫协作上取得更大实效,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携手共进,在促进双向合作上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推动新时代苏黔合作走在前列。

  谌贻琴说,希望与江苏深化各领域合作,助力贵州引进企业做强产业、销售农产品富裕农民、兴旺旅游发展美丽经济、开发人力资源提高素质,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两省政府、27对企业和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在黔期间,代表团一行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吴政隆说,我们要深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看望慰问了在铜仁的挂职干部,感谢大家无私奉献辛勤工作,感谢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希望广大挂职干部用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创造经得起当地群众检验的可持续脱贫过硬成果。代表团还考察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贵阳、遵义、铜仁部分企业,走访扶贫搬迁安置农户,参加铜仁苏州产业园核心区建设启动暨项目集中开工,对贵州大力培育新动能、奋力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留下深刻印象。

  贵州省领导赵德明、刘捷、李再勇、龙长春、吴强,两省政府秘书长,省有关部门和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曹鹏 高涵)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