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医师节 他们在列车上救护老人

2018年08月19日 14:40:50 | 作者:董秀芳 薛晓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91086f3ca6204f10d8083 15405316 2018-08-19 14:40:50 /a/20180819/5b791086f3ca6204f10d8083.shtml

  今天(819)中午十二点半,由苏州北站开往西安北的G1924列车上,大家正在休息,突然广播里传来乘务员的紧急求救声:“2号车厢有位乘客身体不舒服,如果您是医生,请立即到2号车厢帮忙!”

  此时,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40多位专家正在此列车上,他们是赴延安参加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听到广播,5号车厢的几位专家立即奔向2号车厢。这是一位70多岁的奶奶,独自一人乘车去西安办理社保卡,上车后牙疼,而且越来越厉害,然后觉得心慌胸口痛,左半边头痛,难受厉害就向乘务员求助了。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盛红专博士、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周非、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曹茂红、急诊内科主任医师唐建忠仔细询问,盛主任让列车员拿来听诊器,仔细听诊,测血150/70mmhg,确认心脏没有特别的大问题,周非主任查看了列车上的药箱,没有找到合适的药物,曹茂红主任为冯奶奶做了体格检查,唐建忠主任一边和大家一起讨论一边给予老人安慰。团委副书记葛媛璟拿来了自己备用的芬必得药片,主任们商量后,先让冯奶奶服下芬必得止痛,如果再有不适,随时通知,并告知列车工作人员,我们有强大的专家团。

  经过处理,冯奶奶的牙痛减轻,得知有这么多专家同行,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胸口也舒服多了。看到冯奶奶好多了,列车长也松了一口气,他说,看到老人这么不舒服,自己也很担心,本来准备安排她在南京站下车就医治疗,这下放心了,感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们。得知今天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他和乘务员给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每位医生送上一杯茶表达敬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董秀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