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漂亮妹子竟然每天灰头土脸扛水泥,背后的故事好心酸……

2018年08月16日 17:20:58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540f5b8318923afd532c5 15372376 2018-08-16 17:20:58 /a/20180816/5b7540f5b8318923afd532c5.shtml

  安徽宿州有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虽然年轻,但夫妻俩已经牵手整整十年。由于工作的特殊,他们被称作“水泥哥”、“水泥妹”,这看似诙谐的外号背后,是两个人辛苦谋生的不易,以及一段不离不弃、互相扶持的爱情故事。

  “水泥妹”张方方来自安徽宿州萧县大屯镇,是一名四年的老水泥员工。每次抗水泥的时候,她都要披一件棉衣。因为水泥袋温度很高,如果不垫棉衣,很容易被烫伤。

  刚开始是她丈夫一个人在做,但靠他一个人养活一家人比较吃力,于是她也加入进来。50公斤一袋的水泥,有时候她一天能扛2000多袋。手上皮肤都烧烂了,流脓了,还是忍痛进行扛。

  37℃的高温下,扛了一小时,“水泥哥”便出现了中暑的症状,夫妻俩躺在树荫下休息了片刻,又继续干起活来。

  休息了片刻后,两人又开始扛剩下的水泥。三个小时,两个人,600袋水泥,总重量30吨……

  忙完一天,拿到工资,“水泥妹”洗去一身污泥,变身90后漂亮妹子。她告诉记者,和“水泥哥”余兵权是相亲认识的。

  张方方介绍人跟“水泥妹”说,男孩老实,在外面做电焊,一个月挣六七千元钱。 

  “水泥哥”余兵权说,对“水泥妹”一见钟情,觉得她人长得也漂亮,性格也非常活泼。一见钟情后,余兵权决定在张方方老家附近买个婚房。

  两个人觉得那时候太天真了,见了一面, 连这个人是什么样子的,什么脾气性格也都不知道,就定终生了。半年以后,两人拍了婚纱照,摆了酒席。

  张方方觉得余兵权是个“木疙瘩” ,怎么说他他都不生气,跟他也吵不起来架。“女人这一生选择挺重要,他这样一个男人,跟着他,一辈子不会受气。”

  结婚后,两人一起到外地打工。但没想到,一次工作中的操作不慎,一根铁丝扎到了余兵权的眼睛里了。伤愈后,余兵权的视力变得模糊,他开始帮人扛水泥。

  长年累月的重体力劳动,加上恶劣的环境 ,去年夏天,“水泥哥”的身体突然出现不适。“刚开始是夜里感觉肺部痛,到早上的时候,咳嗽稍微有点血丝,以为干活肌肉拉伤了。到了中午大概11点钟的时候,就不行了,痛得站不能站,坐不能坐,只有跪在那里稍微好一点”。余兵权回忆道。

  在安徽萧县医院没有查出病因, “水泥哥”很快转到徐州四院。2017年8月,余兵权被确诊为:肺部感染。

  张方方比以前干得更多,从早晨三四点起来,干到晚上回来,一天扛四五车,挣五六百元。她独自承担起丈夫全部医药费,总计9万多元,从未向亲友借过钱。

  张方方说,自己隔段时间也会去医院检查,看看肺里面有没有事。“准备再干几年,给孩子们存点钱,就干点小生意。”

  平时,“水泥哥”和“水泥妹”喜欢在网站直播,更多人认识了这对笑对生活的小夫妻。水泥妹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老公身体越来越好。

  “水泥哥”说这辈子遇到“水泥妹”,非常知足、非常满意。“非常感谢她,能自己一路走来,在生病的时候,不离不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