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七夕”礼物】江苏句容:分享爱情故事 说一句“我爱你” 句容20对环卫夫妻浪漫过“七夕” 

2018年08月16日 15:18:42 | 作者:陈彩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522a1f3ca6204f10d6822 15370372 2018-08-16 15:18:42 /a/20180816/5b7522a1f3ca6204f10d6822.shtml

  送一捧鲜花,写一张贺卡,拍一张合影,分享一个故事,说一句我爱你……在传统七夕节到来之际,今天(8月16日)上午,句容市城管局环卫处以“最好的爱情——恰好你也在句容环卫”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又特别的活动。为在岗的20对环卫工夫妻代表送上了一份特别的“七夕节”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一份关爱与甜蜜。

  活动现场,鲜花、气球装点出了节日的气氛,20对环卫夫妻代表依次走上主席台,说出了自己的爱情故事,送上了对彼此的祝福。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们大多四、五十岁,相比起年轻人的甜言蜜语,他们的爱情故事与祝福多半朴实无华。“那时候我们住隔壁,她住西边,我在东边,经常一起跑到镇上去看看电影、看看电视,时间长了,两个人就有了感情......”来自一线的环卫工高明才、曹金芳夫妇1991年结婚,说起两人的七夕,丈夫高师傅道:“年轻的时候比较浪漫,前几年我们两人还没到环卫处工作时,情人节出去旅游过一次,后来就再也没有过了。”曹阿姨则说,跟丈夫认识这么多年,他都在外面工作,从未面对面坐在一起过过传统的七夕节,都是手机上沟通,现在两人在一个单位了,能坐在一起面对面过节,感觉真是特别好,很欣慰。

  1995年结婚的李顺平、尚友芳夫妇走上主席台时,妻子很羞涩,丈夫李顺平拍拍她的肩膀,“没事!大方点!我来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过情人节。由于我在单位负责设备维修工作,经常要加班加点,平时家务都是妻子在做,很是辛苦。老婆辛苦啦!祝你节日快乐!以后我会多带你出去走走看看,多表示表示,多过过节!”“不用看,你们也知道是我追的她!哈哈哈.....”

  参加活动的傅继承、张冬风夫妇很是激动。“我们已经结婚18年了,以前没想过要过这些节日,总认为两口子过日子平平淡淡的就好,手机发个红包已经很了不得了。像这样子送花是第一次,这样子收到贺卡是第一次,除了结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拥抱也是第一次,今天很多第一次,我非常开心。”

  现场环卫夫妻们边吃着水果,边听着故事,笑声掌声不断。据悉,该市环卫处邀请了专业的摄影机构参与此次活动,将为在岗的每对环卫夫妻都拍摄爱的合影,送上对职工们的关怀与祝福。

  (编辑/实习生 杨乐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