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马上登陆!这些列车届时会停运……

2018年08月16日 11:51:59 | 作者:陈晓风 秦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4f398b8318923afd52eeb 15367761 2018-08-16 11:51:59 /a/20180816/5b74f398b8318923afd52eeb.shtml

  根据中央气象台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预警,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对8月16-17日的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中央气象台8月16日6时发布的台风黄色预警显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舟山偏东方约25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预计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8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江苏东南部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杭州湾、浙江东北部沿海等将有8-9级大风,“温比亚”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受到台风影响的部分旅客列车暂停运行,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等实际情况,可能会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目前公布的停运信息如下: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及时关注12306铁路客服平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台风过境期间,可能会给各种交通工具开行带来影响,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秦政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