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靠心态前行的坚强女孩 大学学费有了着落

2018年08月15日 19:56:19 | 作者:吴红鲸 包海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4144df3ca6204f10d61f4 15360713 2018-08-15 19:56:19 /a/20180815/5b74144df3ca6204f10d61f4.shtml

  8月8日,荔枝新闻报道了《靠心态前行的坚强女孩 背负重担阻止不了她圆梦大学》的故事:江苏省洪泽中学高三毕业生刘海玲,高二时父亲去世,留下有精神疾病的母亲和才上小学一年级的弟弟妹妹,困苦的家庭让她备感压力。在老师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刘海玲调整了心态,努力应考,最终以342分的成绩被常州大学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录取。

  常州大学校长陈群得知刘海玲的情况后,被她逆境中前行的那份执着深深打动。8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召集学生工作处、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等部门开会研究。8月12日,受校领导委托,周有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勇、洪泽片区招生宣传负责人刘荣、学工部助学管理中心刘婧、英语系07届校友徐杰前往刘海玲家,送上了一份新生“见面礼”。学校给了刘海玲3000块钱慰问金,并将帮她申请每年的国家助学金4000元。薛勇激励刘海玲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入学后做好学业生涯规划,走出一片新天地;刘婧向刘海玲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助学政策;徐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刘海玲热心公益、服务社会。

  内向的刘海玲话不多,她说还未开学就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学校老师和学长对她的激励。她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和学校的期望,更加珍惜上大学的机会,好好学习,尽力回报社会。

  据悉,常州大学将根据国家有关资助政策为刘海玲申办减免助贷手续,使之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吴红鲸 包海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