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热那亚路桥发生垮塌 死亡人数升至38人

2018年08月15日 16:4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长称,意大利北部热那亚地区一座公路桥14日发生垮塌,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8人。

  据报道,连接热那亚的跨河公路大桥当地时间14日中午发生垮塌。事故发生时,数十辆汽车正在桥面上行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事发后,逾20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搜救,现场搜救人员称,大桥及建筑物瓦砾压住多人。事故发生后,热那亚市市长宣布举行为期两天的哀悼日。

  当地时间8月14日,意大利北部城市热那亚发生严重塌桥事故,一条有50年历史的高速公路高架桥,在暴风雨中突然倒塌,桥身连同多辆汽车一同坠落,造成数十人死亡。图为事发现场救援工作持续进行。

  事故中还造成了大桥附近区域的一些民宅、企业厂房、车辆遭到了严重破坏。热那亚市政环卫公司坐落在大桥附近的部分建筑物、两辆小型货车、一辆重型运输车被毁;安萨尔多能源公司厂房大部遭到破坏。事故造成具体损失情况,有关部门正进一步核查。

  报道称,造成坍塌事件的热那亚高速公路高架桥总设计师,是意大利著名桥梁设计师里卡多 莫兰迪,大桥因此被命名为“莫兰迪”大桥。该桥桥面全长1102米,桥高45米,桥体主结构由3个悬挂90米的主桥墩构成,桥面最大跨度为210米。该桥于1963年动工修建,1967年竣工通车。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事故桥梁于上世纪60年代设计建造,经过半个世纪的时间,桥梁的负重已经远远超出了设计承载能力。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大桥的年车流量已经超过了2550万车次,比30年前的车流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意大利热那亚大学建筑系教授、著名建筑工程师安东尼奥 布伦西奇早在2016年曾多次对大桥安全提出质疑,称大桥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应及时加固,否则会有坍塌的可能。根据安东尼奥教授的呼吁,道路工程公司2016年已对桥梁进行了必要的维修加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