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再次拒绝释放美国牧师布伦森

2018年08月15日 16:37:1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法新社15日消息,土耳其伊兹米尔法院今天再次驳回有关释放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的上诉,并裁定将继续软禁布伦森。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现年50岁的布伦森生于北卡罗来纳州,其家人均为虔诚信徒。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他带着妻小定居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在当地开设教堂、传经布道。据家人反映,布伦森除了宗教事业以外,日常生活与普通美国人并无区别,一家人经常烤肉、野餐、游泳、看电影,不存在所谓的“异常活动”。

  然而,这种简单平静的生活在2016年被彻底打破: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过后,埃尔多安政府开始大范围抓捕嫌犯,数以万计的军人、公务员、学者和新闻工作者被打入牢狱,布伦森也是其中之一。政府方面将这起政变活动归咎于土耳其影响力巨大的“居伦运动”,认为布伦森与该“恐怖组织”有染。土耳其媒体对他的报道也是五花八门,有报纸称他为“恐怖牧师”,还有媒体称其为“美国中情局间谍”。

  今年4月起,土耳其法庭开始对布伦森案进行审理,受到了多国媒体的高度聚焦。作为原告方,土耳其政府控诉布伦森与政变活动的“罪魁祸首”——备受争议的伊斯兰教思想家法土拉·居伦为“同谋”,涉嫌从事谍报活动、泄露国家机密、意欲颠覆政府等等。针对他的起诉书长达62页,有一天的庭审光宣读起诉书就花了45分钟时间。若罪名成立,布伦森或将面临35年的刑期。不过,布伦森全盘否认被控罪名;他的律师也表示,自己的委托人不过是一颗“政治筹码”。

  最近数月以来,美国国家领导人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不断向土方施压,坚称这位传教士受到了“政治迫害”。今年4月,总统特朗普亲自发推为其“正名”,称布伦森是一位“体面的基督教领袖人物”、遭到了土耳其方面“毫无来由的迫害”,沦为该国把控的“政治人质”。上月26日,副总统彭斯喊话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要求后者即刻放人,否则将面临“重大制裁”。   8月1日,美国财政部的惩戒性措施如约而至,两名土耳其高官被美方“开刀”——此举也开创了美国制裁北约盟友的先例。10日,美方的“关税大棒”又接踵而至。

  土耳其也于14日宣布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并于15日宣布大幅提高美国产品关税。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