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危机推高美元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15个月新低

2018年08月15日 11:13:41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土耳其等新兴市场汇市的波动直接推高了美元,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本周重回跌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85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1点,至2017年5月12日以来最低。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官方收盘价报6.883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836。

  受中间价走低的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8月15日开盘报6.8900,随后跌破这一关口。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在中间价出炉后进一步走低,跌破6.90关口。

  新兴市场波动提高了市场的避险情绪,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8月14日上涨0.35%,在汇市尾市收于96.738。

  土耳其遭遇的货币贬值危机,引发了市场上对新兴经济体国家在强美元背景下的担忧。

  央行在最新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针对外汇市场可能出现的顺周期波动,将继续运用已有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调节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从8月6日起,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零恢复到20%。

  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认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相比,面临货币危机的可能性较小,汇率制度的安排决定了国际游资难以利用对冲优势操控人民币升贬,更难实行快进快出的获利模式,且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大部分是美国国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