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南京三家黑旅店被查处 携程网高评分旅舍下架

2018年08月14日 17:55:24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2a64eb8318923afd5236e 15345299 2018-08-14 17:55:24 /a/20180814/5b72a64eb8318923afd5236e.shtml

  昨天,荔枝新闻报道了,位于中华路8号的银达雅居小区内,藏着多家黑旅舍,这些无证"黑旅舍"在网上评价高达4.9分。(报道详情超链)今天(8月14日)上午,南京警方和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小区内的多家黑旅舍进行了突击检查。

  警方首先来到位于银达雅居一单元702房间的"南京遇江南",这里的大门依然轻易就能推开。在女生八人间内, 还有三名女生居住。客厅的墙面上还贴着与"警方110联网"的字样,但是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健康路派出所欧应元断定住宿信息肯定没有联网。

  记者查询携程网,这家名为"南京遇江南"的青年旅舍,页面已经处于无法预订状态。

  在三单元308的这家旅舍名为"南京都市驿家青年公寓 ",里面有十多个床位的太空舱,不过,警方敲门,里面始终无人应答。目前这家评分高达4.9分的青年旅舍,在携程上也处于无法预订状态。

  就在突击检查的过程中,有居民反映,银达雅居小区的二单元五楼,也藏着一家扰民的青年旅舍。当警方突击检查这家"慢跑鞋"青年旅舍时,两名男子正在客厅内。他们都称自己是普通房客,负责人不在。当记者拨打网站上留下的电话时,一名男子身边的手机响了。眼见无法隐瞒,这名男子只能承认自己是管理这家青年旅舍的工作人员,警方当即要求疏散旅舍内日租的人员。

  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在住宅内办旅舍是明令禁止的,无法取得营业执照。

  隐藏在居民小区里的青年旅舍,没有消防审批和经营许可,没有配套灭火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目前,警方要求三家青年旅舍清退日租人员,一旦再次发现日租行为,将予以严惩。

  这些没有任何资质的旅舍,又是怎么堂而皇之进入众多网络平台的?这一系列问题,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