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更大体验性更强!南京新青少年宫明年底前完工

2018年08月14日 16:49: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28cb5f3ca6204f10d5649 15344469 2018-08-14 16:49:00 /a/20180814/5b728cb5f3ca6204f10d5649.shtml

  记者今天(14日)从南京城建集团获悉,南京市新青少年宫现已进入逆作法界面层施工,整个项目将于明年底前建成,新宫占地超过1万㎡。

  据了解,青少年宫的新项目地址位于马台街与童家巷西延交叉西北角,投资总概算约5.7亿元,占地13052.37平方米,其中新宫占地11622.85平方米,分为地上五层、地下四层结构。

  有意思的是,与常规的地下一层层往高处盖楼的方式不同,该项目是先施工建设中间层结构板。目前结构板已经开始施工。南京市青少年宫迁建项目执行经理胡久明介绍,这样的建造方式能够节省三分之一的施工工期。

  按照进度,工程目前最关键性的结构板预计会在8月20日施工完毕,接下来,就会转入地上结构和地下结构的同时施工阶段,整个项目在2019年底前投用。

  根据最新设计,南京市青少年宫新宫的服务功能将大大提升,预计年服务人次150万,是旧宫的3倍。南京市青少年宫迁建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石勇告诉记者:“地下一层是青少年领域素质培养空间,地下二层是青少年康体训练功能区,地下三、四层机动车停车及设备用房等;地上包括一层国际文化交流,二层青少年社会素养体验功能区,三层青少年美育体验功能区,四层青少年科技体验功能区,五层青年综合服务。”

  另据了解,原青少年宫拆除后可能会变身为城市绿地广场,既延续原西流湾公园的市民休闲娱乐功能,又增加青少年主题体验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