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亚运会 石宇奇司职羽毛球男团第一男单

2018年08月14日 14:59:47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4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雅加达亚运会期间,南通籍羽毛球新星石宇奇将以中国男队第一单打的身份出战,这是他首次在高级别团体比赛中担任国家队第一单打。石宇奇他还将参加男子单打项目的角逐。

  今年以来,石宇奇多次在国际重大比赛中摘金夺银。3月夺得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5月底获得汤姆斯杯世界男子团体锦标赛冠军,同时成为我市第19位世界冠军;8月5日落幕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石宇奇摘得男单亚军。一系列佳绩让石宇奇的世界排名平稳上升,上周四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他的排名高居男单第2,是该项目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

  一系列出色表现,让石宇奇不出预料地获得男子团体、男子单打两个项目的比赛资格,团体赛他将以第一单打身份征战,谌龙同样获男团、男双两个项目的比赛资格,名将林丹仅参加男团比赛,他也因此无缘冲击亚运会男单三连冠荣誉。上届亚运会,中国男队决赛不敌韩国队,此次目标是夺回团体冠军。

  多年来,亚洲羽毛球一直领先世界,男子项目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均具有世界一流水平。以石宇奇的男单排位,团体比赛中国队一旦与上述强队相遇,必然会与桃田贤斗、孙完虎、斯里坎斯、金廷等好手狭路相遇,另外石宇奇在男单项目也将与上述高手争夺桂冠。对石宇奇来说,短时间内连遇硬战将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亚运会羽毛球赛将于8月19日至28日举行,8月22日产生男子团体金牌,8月28日展开男子单打决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