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降雨超121毫米!“摩羯”带来大范围降水,江苏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2018年08月13日 10:12:10 | 作者: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70e822f3ca6204f10d4744 15324348 2018-08-13 10:12:10 /a/20180813/5b70e822f3ca6204f10d4744.shtml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夜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今天早上5时,台风“摩羯”中心位于浙江省诸暨市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昨天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最大雨量点为太仓沙溪镇121.2毫米。

  这两天,江苏省防指及早部署,积极应对台风“摩羯”可能带来的影响。一是密切关注第14号台风“摩羯”动向和全省雨水情变化,多次召开会商会,加强预测预报预警。81116时,启动我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8129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二是提前采取调度措施,停止沿江地区引水,抢潮排水,预降区域河网水位,预留调蓄空间;三是派出工作组到沿江沿海有关地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当前,我省水情总体平稳。今天上午8时,淮北地区“三湖一库”洪泽湖、骆马湖、微山湖和石梁河水库水位分别为12.38米、22.23米、31.66米和23.08米,太湖平均水位3.48米,里下河兴化水位1.25米,秦淮河东山水位7.22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水位均控制在汛限水位及以下。受台风和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长江干流澄通段高潮位超警戒水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影响,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我省西部地区局部雨量可达大到暴雨;14-15日以多云天气为主。省防指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水情及台风动向,加强分析研判,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立足防汛防旱两手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康亮 周慰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