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一楼盘开盘96家企业摇号?房产局:密切关注

2018年08月12日 08:21:27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河西宏图上水云锦收官开盘,共推出211套房源,吸引了6066组客户报名参与摇号。在报名摇号的清册中,参与摇号的企业多达96家,最终3家企业摇中。此事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不满。目前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出台“企业禁炒令”,南京是否会跟进?

  8月10日,南京市房产局通过官方微信“宜居南京”进行回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保持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据了解,当前,南京市对企业购买住房,要求一家企业在同一批次楼盘可报名一次、购一套房,同时执行3年限售政策。

  目前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正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认真研究,优化调控举措,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要求。对近期部分热点区域、个别楼盘出现的企业报名增多的现象,将加强市场动态监测研究,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落实国家精准施策的要求,保持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一些城市出台“暂停企业购房”政策

  今年6月以来,西安、长沙、杭州、深圳相继出台暂停企业(企事业)单位购房的政策。

  6月24日,西安率先出台“企业禁购”的相关规定,要求在全市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紧接着,6月25日,长沙出台政策,要求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6月26日,针对杭州一家楼盘在公证摇号过程中出现3家企业同时中签的乱象,杭州房管部门出台政策,明确要求在限购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及二手房。

  7月底,深圳市出台调控政策“升级版”,暂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购买商品住房。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办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网签手续。自通知发布之日起,个人、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商务公寓,自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