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牛排”咋挑?最强攻略看这里!!!

2018年08月11日 17:50:06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eb0a9b8318923afd50de1 15309166 2018-08-11 17:50:06 /a/20180811/5b6eb0a9b8318923afd50de1.shtml

  在之前的报道中,我们说“低价牛排”有可能存在风险,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在超市等一些正规场所选购一些生鲜牛排。那么在选购牛排时,如何练就一副火眼金睛?我们从超市采购了牛身上同一部位不同价位的冰冻牛排,按价格从低到高排序:1号、2号、3号、4号。

  1号:黑胡椒牛排(腌制) 100g左右  14.95元

  2号:澳洲西冷牛排  200g       59.9元

  3号:澳洲草饲西冷牛排  200g   89元

  4号:澳洲谷饲西冷牛排  200g   99.8元

  西餐大厨教你三招“火眼金睛” 

  西餐师傅按照从好到次排序:最好是4号牛排>3号>2号>1号

  火眼金睛第一招:

  辩优劣看油脂分布 优质牛排如同“雪花”

  4号牛排,胜出!大家可以看到像整个肉质里面,像“雪花”分布一样的油网,很均匀,很匀称。

  火眼金睛第二招:

  辩嫩度看油脂颜色,白色比黄色更嫩哦!3号比2号更嫩!3号肉比(2号肉)好,是因为3号肉的脂肪是白色的,说明这个牛没有达到成年的状态,属于比较嫩的状态,整个肉质各个方面比较松软。

  火眼金睛第三招:

  圆形、无雪花、纹理混乱,尽量不要选择“拼接牛排”!1号肉算是一个“拼接肉”。首先它的肉质纹理比较乱,其次在一个牛的部位里,没有那么圆的状态,还有肉里没有油花。

  价格梯度可参考 留意“冰冻牛排”新鲜度 

  另外,如果是新鲜牛排,化冻后应该是鲜红色的,而4号牛排虽然肉质最佳,但颜色暗淡,说明摆放时间较长了。专家表示,如果能采购农场直供的新鲜未冷冻牛排,安全系数最高。但如果选购冰冻牛排,则要更加谨慎。除了上述辨别方法外,价格也可以大致判断好坏:以超市内售卖的200g冰冻牛排为例,价位在130元及以上,属于比较好的牛排,80元左右属于普通牛排,而50元及以下的牛排,质量可能就会打折扣。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牛排价格越低,烹制的成熟度越要高一些,食用起来相对更安全。

  西餐大厨亲授“牛排”制法 

  1、冷藏的牛排从冰箱拿出 放在室温下解冻半小时。

  2、提前十五分钟左右用盐腌渍牛排。

  3、煎牛排时千万不要用橄榄油,而应该用食用油。

  4、牛排入锅后,先把四周煎上色。

  5、然后,放入些许黄油,提升奶香味。

  6、一般情况下,15秒翻动一次牛排,2分钟后就可达到五成熟,2分半钟则七成熟。

  如果你觉得在外面吃饭不放心,不妨通过今天我们教大家的这些小手法,在家里做一道正宗的牛排大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