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南京遭“误拆”民房原址复建并将追责 房主质疑质量不及原房

2018年08月11日 10:43:45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e454cb8318923afd50a28 15304913 2018-08-11 10:43:45 /a/20180811/5b6e454cb8318923afd50a28.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龙潭村潘女士家的房屋,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地房屋征收部门拆除。对此,南京经济开发区房屋征收办表示这是一次误拆,承诺将详细调查事实真相,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在原址恢复重建。现在,事情已经过去半个月了,相关部门的承诺兑现了吗?

  昨天(8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栖霞区龙潭街道龙潭村,潘女士家的房屋正在原址复建,房屋一层已经初具雏形。但潘女士的父亲告诉记者,这房子就算建好了也不能住,因为复建的房子和原先的房子结构不一样,以前的墙砖是一层层平着垒上去的,现在有许多墙砖是竖着砌的,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墙体中间是空的。

  在现场,拆迁施工队负责人李文豹告诉记者,当时打“拆”字的是施工队一位叫做马军的工人根据征收办的工作人员指示操作的。

  潘女士在发现门窗被拆时就已经报警,并通知了龙潭村村委会主任陈道胜。陈道胜随即打电话给拆迁施工队负责人。那么,拆迁施工队为何没有及时终止拆房呢?对此,李文豹解释称是因为当时村委会主任并没有到现场告诉他误拆的是哪家的门窗。

  记者从栖霞区龙潭街道了解到,此次拆迁栖霞区专门成立了拆迁工作组,由街道、拆迁地村委会和开发区征收办三方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按照正常拆迁程序,确认拆除哪栋房子,三方工作人员都要到场,另外还需要被拆除房屋的产权人到现场指认,防止误拆。但是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城建科曹平主任告诉记者,当初拆房子时,房主并没到场。这样看来,正是因为没有按照正常流程实施拆迁,才导致潘女士家的房屋被误拆。

  目前,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屋征收办已经对拆迁施工单位河南新远大建设有限公司下发了停标通知书。

  同时,南京经济技术开区表示,如果房屋征收办的工作人员存在疏漏或者不尽责的行为,将对直接当事人追责。对于潘女士一家担心的复建房屋质量问题,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征收办表示,他们会要求房屋复建单位按照现行行业标准出具房屋质量保证书,确保房屋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