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两只小乌龟 男子竟冒充警察

2018年08月10日 15:30:3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d3e36f3ca6204f10d33d5 15296060 2018-08-10 15:30:32 /a/20180810/5b6d3e36f3ca6204f10d33d5.shtml

  8月6日,刘先生原本约了一名男子到店里,当面交易小乌龟,可让刘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却声称自己是警察,不付钱就拿走了小乌龟。事后,刘先生越想这事越觉得蹊跷。

  今年8月初,刘先生在外地的一个朋友张某联系他,称他养的两只小乌龟要出售给南京的一名男子,但是对方要求当面交易,所以他想把小乌龟寄到刘先生店里,请他帮忙代售下。8月7日下午,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刘先生店里,称是来取货的,在检查了两只乌龟的健康状况后,并没有付钱,而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警官证,称这两只小乌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要将他们作为证物扣押带走,且警告老板30天内不许离开南京,要配合后期调查。接着,这名男子又装模作样地掏出了手机,发语音称“取证工作已完成”,之后就大摇大摆地拿着两只小乌龟离开了。

  男子离开后,被吓蒙的刘先生回过神来,仔细回忆,想起这名男子警官证上的警号只有4位数,而且扣押证物也没出示法律文件,怀疑碰上了假警察。第二天,刘先生再次联系上这名男子,在一再追问下,男子承认他并非警察,且承诺8月9日把乌龟还回来。当天,待这名男子出现后,刘先生他反锁在店里,并报了警。民警赶到后,查明男子姓陈,30岁,南京本地人,平时的爱好就是饲养小乌龟。案发前不久,陈某在网上看到有人出售这两只小乌龟,他知道它们的品种为黄缘龟,属于国家保护动物,禁止买卖,所以想来一出“黑吃黑”的戏码,想就此省下1900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刑事拘留,而两只小乌龟将被送到专业机构饲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