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惊现300元首付款?开发商想卖房如此“营销”?

2018年08月09日 18:04:32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王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c0c51f3ca6264ac2cd1e8 15285112 2018-08-09 18:04:32 /a/20180809/5b6c0c51f3ca6264ac2cd1e8.shtml

  8月9日,南京市消协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市消协房地产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下简称房专委)的工作情况。据了解,房专委自2018年3月22日成立至今,已过去四个多月,截止日前,其下设投诉站累计接待消费者达1400多人次,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起(其中群体投诉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在受理的82起投诉中,已经调解成功61起(其中含群体投诉2起),仍在处理21起。

  房产消费是普通消费者家庭财产大额支出的主要项目之一。随着房价快速增长,精装修房大量涌现,房地产投诉呈现高发势态。由于房产消费维权过程复杂,维权成本高,维权周期长,房地产消费者与开发商之间存在明显的地位不对等。由此造成房地产消费满意度低下,消费者一旦正当维权受阻就会形成消费纠纷和矛盾,甚至引发群体投诉事件。

  这个开发商胆真肥!房子延期交付竟然扯到了“国家公祭日”

  今年5月中旬,南京城东某小区通知业主交付收房。由于该小区不仅存在延期交付的情况,且交付后小区内部问题较多,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对延期交付进行赔偿,并对小区道路、绿化等进行整改。

  调解中,开发商不认可投诉情况,解释称,延期交付是由于召开“两会”和遇到了国家公祭日,以及雨雪天气等造成,自称免责;至于道路问题,开发商认为市政公路由于政府原因延期,自己无责;此外,对小区绿化,交付区域和施工区域混杂等现象都予以否认。

  南京市消协房地产消费维权投诉站站长丁渤:“ 开发商延期交付,跟业主们产生了很多推诿,主要是对延期交付的责任不认可。调解的时候, 我们也跟开发商明确告知了,比如说,政府的两会,还有国家公祭日等, 它不是某一天突然诞生的,包括一年四季的这种天气,实际上都应该在开发商计划的周期内,通过约谈,最终形成了一个较好的调解协议。”

  奇葩! 300元也能作为首付款?开发商如此推销?!

  今年 4月份,南京市民张奶奶前来市消协投诉,反映了这样那个一个奇葩的购房事情。

  “我那天旅游回来, 发现家里的存折都没有了。一问我老公,他说房地产的促销员拿走了。”

  原来,在张奶奶外出旅游的时候,有一天,张奶奶的老伴带了300块钱到市场去买菜,稀里糊涂的被一个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员拉着上了看房车,然后把他仅有的300块钱作为购房定金给交了。丁渤介绍说:“更奇葩的是,当天,这位销售员竟然押着他,陪他回到家里面,取了他家的1万块钱,然后作为定金。三天之内又告诉他,如果你不交后续的首付款,那么你的定金1万块钱作废。张奶奶的老伴给他一吓,就把家里面的存折又拿出去交了。张奶奶回来以后,就说这个房子我们又供不起,我们年纪这么大了,后头还要交这么多款子,就非常急,就去找开发商。但开发商每次都是各种推诿,说你都签了合同了哦,不退款。”

  丁渤说,其实这个开发商还是一个非常著名的企业,它在南京周围很多楼盘。但是对方证照手续齐全,不好调解。无奈之下,消协人员出了个主意,让老人到医院开证明,说老伴年纪大了,没有独立行为能力。而且银行的监控可以证明,“老人取款时,是在销售员的陪同之下进行的。”最终,此事才得以退款成功。

  丁渤:“从这个事情上我们能看到,有的时候我们很多企业为了追求高周转,那么拼命去销售,销售的时候,这种在我看来就叫不择手段,身上带了300块钱,还有还要专门派一个人去回去陪着他去拿1万块钱交定金,然后再进行各种恐吓,让交易继续。这种是真的很奇葩,但现在这种现象真的就存在,真的让人心痛。”

   开发商建单元门,竟然只有60公分宽!小胖子,你能进去吗?

  今年3月,南京市消协连续接到多起投诉电话,称地处城北某一小区的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偷工减料等问题,据消费者反映有300起以上类似投诉情况。投诉主要内容包括:高层住宅电梯走廊不完全封闭,雨雪天气必定造成地面湿滑;单元门狭小,出入困难,开发商称对宣传彩页和沙盘展示内容不完全认可,这些均存在问题。

  约谈中,消协人员发现,这家开发商还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这个开发商宣称,这个小区内,将建设世界八大主题景观。其实有点常识就知道怎么可能呢?一个才600多人小区,世界八大主题景观你有多大地方啊,这根本就没办法实现的。”消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发布会现场,一些参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听到这样的奇葩案例,也都“无可奈何地笑了”。会上,共有7家房地产企业率先响应“诚信承诺活动”,现场签订诚信承诺书。这些企业将承诺在日常的经营活动中,一是做到严格遵守诚信承诺书中的相关内容,在销售中心及交付现场公示诚信承诺书;二是在项目销售、交付等流程期间,积极配合市消协房专委组织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三是积极接受社会、媒体、消费者的监督。”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