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子26年后重返泗阳 寻找当年救命恩人

2018年08月09日 17:50:16 | 作者:王文欢、宿迁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c0b1df3ca6264ac2cd1b9 15284941 2018-08-09 17:50:16 /a/20180809/5b6c0b1df3ca6264ac2cd1b9.shtml

  昨日(8月8日)上午,一位四川籍女子走进泗阳公安局众兴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她找到26年前帮助过她,并改变她一生命运的一位恩人。那么,民警又是否能找到她的恩人?在26年前,这位四川籍女子在泗阳又经历过什么?

  从四川千里迢迢到泗阳寻找恩人的女子姓张,今年43岁。时隔26年,她能提供给民警的线索只有恩人的姓名。民警王小艳说,和她恩人重名的人,在泗阳县有二十多个,不过还好可以根据年龄段缩小范围。在张女士所说的年龄段内,民警又选了八个人,把照片统一给张女士辨认,最后她一眼认出来当年救过她的那个人。

  随后,民警立即与张女士认定的恩人王大爷取得了联系,王大爷说,自己对当年的事情仍然记忆犹新,虽为举手之劳,但一直也想再见见当年的女孩。随后,民警带着张女士驱车30多里,来到了卢集镇新庄村王大爷家。在王大爷家,张女士说着话就不由有些哽咽。

  这位王大爷名叫王乃生,今年63岁,回想起26年前发生的事情,他依旧历历在目。那天,他开着拖拉机去高渡镇卖玉米面,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哭泣的女孩,一直招手示意他停车。王大爷回忆道,“我开拖拉机到她面前停了下来,她立刻就爬上了我的车,之后我问她去哪儿,她说去县城。但我一听她的口音,就说不对,你不是我们本地人。”

  于是,当年16岁的张女士向王大爷说起了自己的遭遇。原来,张女士当时是通过熟人介绍,来到泗阳打工。让她没想到的是,在泗阳二十多天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还被困在了一个陌生人的家中,之后她找到了机会逃脱,在过程中腿部还受了伤。

  王大爷见她腿上有伤,就把她带回家照顾了二十多天。王大爷家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年龄比张女士小几岁,那段时间,几个孩子每天都一起玩耍。王乃生女儿说,当时他们一起玩一起做饭洗衣服,还一起喂过猪。

  虽然在王大爷家过的很开心,但是张女士思乡之情愈加浓烈,王大爷就教她通过书信的形式和家人取得联系。王乃生见家里面没来接人,便借了两百元的路费给她回家。在九十年代初,两百块钱可是一家人一个月的开支。后来,王大爷一家人把张女士送到了车站,让她早日回家与家人团圆。

  但因为通讯地址也没有电话手机,王乃生和张女士便失去了联系。张女士说,自己过去一直想联系,但苦于没有联系方式,现在自己过好了,报恩的心情愈发强烈,才想到通过公安寻人。在王大爷家,她执意要把当年200元钱的车票钱还给王大爷,并拿出三千多元作为感谢,而王大爷说什么也不肯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宿迁台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