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3岁老人紫霞湖野泳溺亡!警方又双叒叕有提醒

2018年08月09日 16:22:51 | 作者:曹勇 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bf946f3ca6264ac2cd014 15283305 2018-08-09 16:22:51 /a/20180809/5b6bf946f3ca6264ac2cd014.shtml

  连日来,南京持续桑拿天,不少市民选择以下湖游泳的方式解暑。而就在今天(8月9号),一名83岁老人在明孝陵景区紫霞湖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警方介绍,几乎每年都有人在紫霞湖游泳溺亡,但游泳者依然屡禁不绝。 

  记者从中山陵派出所了解到,死者今年83岁,男性,南京本地人。9号上午,他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依然下湖游泳,不幸发生意外。中午时分,记者在事发湖边看到,即使这里上午刚发生了事故,现场依然有十来位市民在湖里游泳,甚至还有家长带着儿童下水。而现场一旁,多块公示栏上都明确写着“禁止下湖游泳”。对此,一些市民不以为然,还称紫霞湖是“老年人的游泳场”。“早晨年轻的多,晚上年轻的多,白天老年人没事过来转转游游。会游的你注意,不要往中间游,一般都游了几十年了,怎么会淹死呢?淹不死的。不会游泳的才会淹死。”有泳者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现场的告示牌上看到,紫霞湖湖底地形结构复杂,最深处达17米,而且水面和水下温差极大,对游泳者来说非常危险。中山陵园管理局安保处副处长王文军告诉记者,紫霞湖野泳现象一直是他们的管理难点。每年夏天都会派专人在湖边巡逻提醒,但多数人并不听劝。王文军表示,他们作为景区管理部门,并没有执法权,对于不听劝的游泳者,他们也很无奈。而中山陵派出所王所长告诉记者,有时候警方过去劝阻,甚至还会遭到市民投诉。“从晚上7点开始,我们派出所也带着高音喇叭在现场劝,告诉他们这个地方游泳有风险。但很多同志根本不听劝,我们有时候也很无奈,因为法律上没有这方面的硬性规定。不瞒你说,为了劝阻游泳,我们吵过闹过,还有人投诉过我们警察。”

  王所长介绍,每年都有人在紫霞湖游泳发生意外,血淋淋的教训摆在那,也起不到警示作用。在中山陵地区,不仅有紫霞湖、还有前湖、琵琶湖等多处水域,光靠他们巡逻也不可能全部解决问题。他也希望通过媒体,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老话说得好,淹死会水的,溺水的大都是喜欢游泳的,我们建议大家还是进入一些安全的场所去游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