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一男以介绍对象名义诈骗五万元案

2018年08月08日 21:38:54 | 作者:王克占 王岩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f1abf3ca6264ac2cca9b 15272337 2018-08-08 21:38:54 /a/20180808/5b6af1abf3ca6264ac2cca9b.shtml

  为贪图钱财,两名女子和一名男子相互勾结,以介绍对象为幌子,实施婚姻诈骗,结果露了马脚被抓。2018年7月28日,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关庙派出所在扬州市高邮市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韩某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6月28日,宿豫公安分局关庙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其儿子让人以结婚为由被诈骗钱财5万余元。接警后,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取证,以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信息为突破口,开展调查走访、摸排等工作。民警经过长时间的研判分析,最终锁定韩某、曾某、冯某有涉嫌婚姻诈骗嫌疑。

  原来,在2015年6月份,嫌疑人韩某与受害人程先生经媒人介绍相识。韩某谎称自己是沭阳人,并在与程先生的交往中主动提出结婚。程先生是当地一名普通居民,由于各方面条件一般,其父母很是着急他的婚事,听闻女方这么主动,一家人都欣喜若狂。在两人交往半个月后,韩某便提出带程先生去家中拜见父母,并让其准备好彩礼钱。程先生一家起初有点担心,但想到婚事将至,还是放松了警惕,就这样程先生来到韩某所谓的“家”中,韩某的同伙曾某、冯某分别扮演其父母。见面后,韩某及其同伙便开口索要见面礼和改口费共4万余元,后韩某又以购买手机、戒指、衣服等理由向程先生索要1万余元,从2015年6月至10月期间,程先生总共被骗5万余元。

  程先生东凑西拼将彩礼准备好,眼看着准备婚事,可是没过多久突然收到韩某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大概意思是,韩某对这门婚事后悔了,不想结婚。程先生收到短信后恍如晴天霹雳,这才反应过来韩某有问题,便焦急的去寻找,然而无奈韩某人间蒸发似的消失。程先生查遍了她的全部信息,还到沭阳的家中寻找,但发现一切都是假的。经过一年多的寻找后,程先生及其家人感觉是上当受骗,无奈之下到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锁定了嫌疑人韩某出现在扬州市高邮市后,立即与高邮警方取得联系,原来,在韩某失踪的这些年其一直在拘留所里度过。韩某在2016年4月份用同样方法手段在高邮利用婚姻事实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目前正在高邮市拘留所刑拘。同时,冒充韩某“父亲”和“母亲”曾某和巩某也正在服刑期间。

  2018年7月28日上午9时,在高邮市拘留所刚刑满释放的韩某被宿豫公安分局民警带走。经审讯,韩某如实交代了诈骗程先生的犯罪事实,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诈骗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韩某的又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婚姻诈骗往往是以择偶难的中老年或离异者为对象,诈骗受害者钱财,然后以感情不和为由分手或寻机逃离。加强自身防范是预防被骗的有效手段,对于刚接触、不太了解的人,要保持警惕,注意鉴别对方的许诺和自我介绍。骗子在行骗过程中无论说的多好,还是会有破绽,只要稍作留心,就能发现问题,如若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资料,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克占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