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高温,他们竟戴着防毒面具在公交车旁干这个......

2018年08月08日 18:12:5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c100b8318923afd4f767 15270414 2018-08-08 18:12:56 /a/20180808/5b6ac100b8318923afd4f767.shtml

  公交车是不少人上下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公交车坏了,必须及时维修。高温天里,有一群公交"美容师",戴着防毒面具,正承受着来自高温和作业车间的双重炙烤。今天(8月8日),江苏广电主播吴浩然去体验了一把。

  南京江南公交公司的汽车保修间,承担着4300多辆公交车的车身维修任务。公交车为了方便市民的出行,它的维修是既要保证质量,又要保证速度的。

  南京江南公交保修汽车间主任戴泽俊告诉记者,事故车进来以后,首先要进行铜工修补,铜工俗称钣金工。

  南京江南公交保修汽车间二工段铜工三组组长陈林春指着一辆事故车向记者介绍道,“这个车子车身已经被撞凹陷进去了,我们把这个把子焊在这上面就是为了把它恢复到原样,要给车身平整,便于漆工后面做腻子。这就是我们铜工的职责,一般一天能我们四个组同时作业,每个组要维修两到三辆,不能耽误市民的出行,所以我们在这必须要修快一些。

  漆工组进行的是整个车身维修工作的最后一道工序,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工序。

  在漆工组,要戴上防护面具进行作业,主播发现,戴上去没几秒钟,就感觉闷热难当,呼吸非常困难。

  一进到烤漆车间里面,就感觉滚滚的热浪袭来。记者车间里面放了一个温度计,上面显示温度是45℃。主播尝试了一会打磨工作,手被震动得受不了,而且长时间蹲在这里,腰也受不了。打磨完了以后,还要进行喷漆工作。

  主播在烤漆房里呆了十分钟,大汗淋漓。而工人师傅在里面一干就要几个小时。

  他们汗流浃背,为了让车辆貌美如初;他们不惧炙烤,为了使市民出行便利;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各位市民乘坐公交时,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爱惜,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回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