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00万元 2018年南通海门老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08日 18:08:42 | 作者:李井文 施莉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c001f3ca6264ac2cc931 15270358 2018-08-08 18:08:42 /a/20180808/5b6ac001f3ca6264ac2cc931.shtml

  今日(8月8日),记者从南通海门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海门的老小区改造工程已于近日正式启动。今年南通市将对光明路小区、复三新村、日新新村、海影新村、狮山新村等五个老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升级,共计投入资金2500万元。

  记者上午来到光明路小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内部路段进行拆除和清理。光明路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小区内部道路坑洼,井盖破损、外墙斑驳,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在初定光明路小区改造方案征集民意的过程中,不少居民希望扩建道路、移栽绿化,真正提升小区的综合面貌。

  在综合考虑多方建议后,住建部门将光明路小区作为今年首个重点改造小区,投入800万元,在对小区道路、停车位、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改造的基础上,将改造范围扩大到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等四方面。

  此外,今年外立面出新、围墙粉刷等也纳入了老小区改造范围。为增强老年人幸福感,本次改造还将增添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健身器材,布置长椅、石凳,并增加无障碍停车设施。小区改造完成后,将聘请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为小区居民营造舒适、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另外4个老小区改造的前期工作也在进行中。 根据安排,今年列入改造的5个老小区,共计投入资金约2500万元。复三新村、日新新村、海影新村、狮山新村等4个小区基础较好,改造组将根据各小区“短板”,有针对性开展单项改造。复三新村外墙完好,但落水管大部分已损坏腐蚀,计划对小区落水管进行整体更换;日新新村基础设施较好,但停车困难,计划对小区进行停车位改造,预计可新增近300个停车位;海影新村在去年改造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增建部分停车位;狮山新村居民反映部分道路破损,计划对小区部分道路进行硬化,并根据现状增建停车位。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施莉莉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