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当成宠物养 城管部门责令整改

2018年08月08日 16:47:30 | 作者:钱进 张中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addfb8318923afd4f510 15268966 2018-08-08 16:47:30 /a/20180808/5b6aaddfb8318923afd4f510.shtml

  养狗养猫不稀奇,可你听说有人拿孔雀当宠物养吗?近日,荔枝新闻接到市民举报,说南京市秦淮区有人饲养孔雀,这孔雀从何而来?饲养者有没有合法手续呢?

  屋旁养了两只孔雀 房屋主人竟不知情

  根据知情人指引,记者在南京市秦淮区钓鱼台附近一处房屋后面,找到了一个约5平方米大小的不锈钢笼子,里面养了两只孔雀。其中一只个头稍大,羽毛蓝中带绿,另一只个头较小,羽毛呈灰褐色。笼子里放了两只塑料盆,给孔雀喂水、喂食。附近无人看管,记者只好联系当地城管部门。执法人员找到了房屋使用方负责人,但对方却表示,自己压根不知道有孔雀存在。

  园林部门认定为蓝孔雀  不属于野生保护动物

  多方打听后,记者得知,这两只孔雀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带过来的。

  孔雀"主人"说:“孔雀是外地过来的,放这放两天再带回去,拿老家去。”

  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市园林局,把两只孔雀的照片传给了专家。专家回复说,孔雀有绿孔雀和蓝孔雀之分,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而这两只蓝孔雀则属于外来物种,可以人工饲养。

  城区不宜饲养畜禽  城管部门责令整改

  虽然蓝孔雀不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但城管部门表示,根据《南京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及整治工作方案》,绕城公路以内都属于畜禽养殖禁养区,要求当事人配合整改,将笼子周边打扫干净,确保环境整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张中玄  通讯员/​李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