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急救病人call不到120?别急,“非急救转运服务车”来啦!

2018年08月08日 16:53:06 | 作者:刘康 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aa01f3ca6264ac2cc6a2 15269088 2018-08-08 16:53:06 /a/20180808/5b6aaa01f3ca6264ac2cc6a2.shtml

  目前,120只承担院前急救的任务,有紧急的病情才可“专车专用”,但现实中还有很多“非急救”型业务有着很大的需求量,比如病人痊愈要回家,但身体虚弱不能起身,或是骨折病人需要转院,但还不能行走,这些都需要车辆和人员来服务,记者8月8日了解到,经多部门协商探寻,南京市“非急救转运服务车”不日就将在街头出现了。 

  外形酷似"120"  转院及康复出院都可预约

  8月8日上午,记者在南京长客集团看到,近20辆“非急救转运服务车”已经整装待发。车的外形酷似120救护车,但没有红十字、警报器等救护标志,白色车身上标有蓝色大字:非急救转运服务车。未来,一辆车将配备一名驾驶员、一名担架员,他们都需经过专业急救培训。车内配置除担架床、硬担架、软担架外,还装有监控探头和计价器,便于规范管理。

  据了解,去年7月1日,随着《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正式施行,非急救业务正式从院前急救体系中剥离。《条例》明确,救护车应当专车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动用救护车开展非院前医疗急救活动。经过多部门商讨,南京市非急救转运业务最终交由南京长客集团,并专门成立了非急救转运服务公司进行统一规范运营。

  南京长客集团非急救转运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柳卫说,"非急救转运服务车"车厢前面有一个很重要的设备,计价器。以前,黑车价格不透明随意要价,"非急救转运服务车"经过价格备案以后,严格按照计价里程数来计算价格。在车内公示转运员的上岗证,方便老百姓监督。遇到不规范,老百姓都可以打投诉热线,公示牌上都有监督电话。

  起步价198元 运营时间待公布

  据了解,此类服务目前上报给物价局的价格为市内3公里起步价198元,之后每公里6.5元,南京市外的运营则按照每公里10元进行计价收费。最终以物价局批复为准。而调度中心目前配备了12名调度员。而此前,记者调查南京黑救护车发现,黑救护车收费并无统一标准,从4元一公里到10元一公里不等。

  南京长客集团非急救转运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璐琦说:“我们采用的是预约制,你提前一天跟我们预约,从什么地方到什么地方,我们会提前进行车辆的合理安排。”

  目前,南京市非急救转运服务专用电话号码正在等待通信管理部门的批复。非急救转运服务车正式运营时间将会根据具体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康 李井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