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试吃、脱稿问答、邀请市民代表……南京江宁区这样发布半年数据!

2018年08月08日 17:58:54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aa932f3ca6264ac2cc66d 15270249 2018-08-08 17:58:54 /a/20180808/5b6aa932f3ca6264ac2cc66d.shtml

  今天(8月8日)上午,江宁举办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与以往的发布会不同,这次的发布会采取大屏演讲的方式,用图文、视频、数据等全方位展示上半年江宁区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情况。

  大屏演示 数据更生动

  发布会上,江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滨作了“数读江宁——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发布。不再是干巴巴地对着材料念数据,而是穿插了图文、视频、数字解读等方式,一一道出了江宁上半年的主要经济指标情况:上半年江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43亿元、增长7.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9亿元、增长15.2%,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抖音上江宁小龙湾桥走红”、“很多年轻人专门来打call”等都列入了这份报告。

  同时,还采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大数据”来揭秘上半年江宁人生活状态的方方面面,比如江宁人喜欢用什么手机,喜欢逛什么商场,最关注的的健康问题,旅游爱去哪儿等。从这其中,不难发现,江宁年轻人多,注重生活品质,爱运动,而且方山、牛首山、横溪等深受欢迎,成了大家休闲度假的最多去处等。

  数据也显示:江宁城乡居民生活消费正逐步从温饱型专项小康型,越来越多的市民更舍得投资“大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达2248.3元,增幅达14.6%,排八大类消费支出第二。

  现场试吃 成果更直接

  特色田园乡村是镶嵌在江宁大地上的一颗颗明珠。在发布江宁全区上半年现代农业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时,区农业局局长昝家乾特别给在场的所有人准备了一份惊喜——由南京幸福果园家庭农场提供的阳光玫瑰、夏黑两个品种葡萄,请大家品尝。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宁区农业局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焦乡村振兴,以奋斗者的姿态奔跑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更加丰富;越来越多的“新农人”筑梦田园;突出绿色树品牌,市民吃得放心、农民卖得有底气;农民“钱袋子”更鼓。

  脱稿问答 互动更坦诚

  现场提问环节,相关部门的领导都拿起话筒,站到了在座所有成员的对面,一字一句认真作答,没有手稿,没有提示。同时,记者了解到,本次经济半年报还特别邀请了10位市民代表,以及社会学专家等,现场点评,实地参观。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形式也是为让发布会更接地气,更被社会知晓,激发全江宁人奋斗的激情。

  记者了解到,纵观上半年江宁经济运行,创新依然为江宁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全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9571件,增长33%,知识产权影响力居全国县域第三位等;作为江宁的强项,工业投入完成127.4亿元、增长10.7%,173个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在进一步提高改革开放水平释放发展活力方面:“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审管分离新模式全面启动;事项集中,高效审批,让群众“一门办”,目前已发放21类5402份证照。

  民生方面: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8803元和13508元,南外方山分校、将军山中学、晓庄学院滨河学校等24所新建中小学及公办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逸夫医院二期启动建设,省中医院等一批省市与基层医院共建医联体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