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孩子去游泳?请放下你的手机!

2018年08月07日 19:08:53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97cc4b8318923afd4ef01 15258091 2018-08-07 19:08:53 /a/20180807/5b697cc4b8318923afd4ef01.shtml

  这两天,大家都在关注一件令人心痛的事情:北京的一对双胞胎女童跟着妈妈到青岛海边游玩,最后却不幸溺亡。据女童母亲说:"就是刷了一个朋友圈,孩子就不见了。"

  暑假期间,很多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游泳玩水,当孩子在水中时,家长真的尽到看管义务了吗?今天(8月7日),记者走访了南京的一些游泳池和水上乐园。

  南京市秦淮区御水湾花园小区泳池每天下午三点半定时开放,泳池里多数都是小区里的孩子,陪同的家长一般不下水,基本都在岸边看护,不少家长还在岸上玩起了手机。记者观察了很久,发现一位家长低头玩手机的时间远远多于注视泳池里的孩子。虽说这位家长的孩子身高相比泳池的水深算是安全的,可经过记者询问,孩子说了,自己不会游泳。

  御水湾花园小区泳池救生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发现不少陪孩子来游泳的家长在岸边低头玩手机,一般只能做提醒。

  大热天,一些水上游乐园人气爆棚。南京汤山的欢乐水魔方亲子沙滩浴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戏水玩耍。可是,一些家长的注意力好像也并不在孩子身上,时不时地会低头看手机。

  除了看手机走神外,一些家长干脆将孩子晾在一边,自己在水中嬉戏。还有一些家长,自己上了岸,却发现孩子还在水里。

  在欢乐水魔方,暑假游玩高峰期,因为疏忽,看管不力等原因,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几起家长在水中找不到自己孩子的情况。庆幸的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水魔方都会及时采取措施,比如救生员立即下水找人,广播找人等等,很快将走散的孩子交到家长手中。

  南京欢乐水魔方运行部副经理任联勇提醒家长:“家长要时刻关注小孩在水里的游玩动向,自己不要玩手机,并且要提醒小孩不要奔跑,不要在水里打闹,不要往深水区去。”

  专业人士提醒,家长带孩子游泳时,要选择有救生员看管的正规浴场,注意浴场的警戒线和提示信息;注意沙滩边可能存在一些碎片垃圾,防止扎伤孩子的手和脚;孩子在水中玩耍时,请家长放下手机,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