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高速公路低速行 大货车避让不及酿事故(视频)

2018年08月07日 16:02:16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94e44b8318923afd4ecb5 15255322 2018-08-07 16:02:16 /a/20180807/5b694e44b8318923afd4ecb5.shtml


  随着高速公路网的不断延伸,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快捷和便利。可少数驾驶人将随意变道、开车不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不系安全带等不良交通习惯带上了高速公路,这些看似“轻微”的不良交通行为背后却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7月31日10时左右,在南京绕越高速刘村枢纽附近,就发生一起小车低速行驶,后方大货车避让不及的交通事故。

  当天上午10时多,张某驾驶一辆货车,途经南京绕越高速刘村枢纽附近由北向南行驶时,与前方的小车发生了碰撞。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查,小车驾驶人葛某驾车行经事发路段时,因为在想事情,下意识的放慢了车速,而这时后方大货车司机张某看到情况急打方向,但是仍然因为车辆惯性大,避让不及撞了上去。

  教训深刻,高速行车千万不能随意。交警经过调查,认定张某对路面情况观察不够,未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葛某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行车速度未按规定车速行驶,警方据此认定双方负该起事故的同等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有最低限速,严禁超低速行驶。在高速上行驶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后方车辆未能及时发现前方车辆低速行驶,就无法短时间内刹车减速,容易造成追尾事故,所以,在高速上行驶时,驾驶员切记要保持前后百米的安全距离,行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多观察前后路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