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要到了!江苏高温超长待机 “炎值”居高不下

2018年08月06日 17:26:54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13f4f3ca6264ac2cb4ac 15243803 2018-08-06 17:26:54 /a/20180806/5b6813f4f3ca6264ac2cb4ac.shtml

  “立秋”节气明天(8月7日)将要到来,不过,想要天气真正凉爽下来似乎还很遥远。本周,高温君将挑战大家的“耐热极限”,“立秋”当天开始,全省最高温基本都在37℃。

  一早,全省大部分地区已经火力全开,上午10点,扬州率先向35度冲击,其他城市也你追我赶,温度全线飙到3字头。下午3点的气温图更是火红一片,多个城市的气温达35℃以上,其他地方也已经接近高温线,其中,江都与常州并列第一(36.5℃),最凉快的地方依旧是西连岛30.8℃。

  “降温神器”——今年的第十三号台风“珊珊”已经生成,但遗憾的是,预计对我国海区没有影响。所以,这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在高温线上,省会南京更是要站稳37 ℃ 。南京市气象台预报员束宇表示,南京最高气温能达到36℃-37℃,早晨的最低温度也在27℃-28℃。由于气温较高,未来一周,午后会多发雷阵雨天气,降雨的局地性较强,短时雨量较大,但这种局地雷阵雨对缓解高温的效果并不大。

  8月7日,节气上已经“立秋”,但从气象学的角度来说,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的秋天。南京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9月25号左右,所以眼下,尚处于盛夏时节,而且咱们还没出伏呢。

  立秋节气,老南京素有“啃秋”的习俗,家家户户买上西瓜,一家人围着桌子“啃个够”。还有有句农谚叫:“入伏下雨伏里旱,立秋下雨吃好饭。”立秋这天,民间流行吃各种各样的肉类,补一补炎热酷暑减掉的体重,来贴一贴“秋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