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明天开始:考生今年上大学最后的机会!

2018年08月06日 16:42:11 | 作者:姜坚 红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0979f3ca6264ac2cb426 15243136 2018-08-06 16:42:11 /a/20180806/5b680979f3ca6264ac2cb426.shtml

  我省2018年高职(专科)注册入学录取工作明天(8月7日)正式启动。58所公办院校、22所民办院校共计划招生24181人。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凡尚未被录取,且取得全部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的考生,均可上网填志愿,申请注册入学。

  尽管注册入学录取不再划定省控线或填报资格线,但同样吸引了一些热点地区的公办院校投放招生计划。其中,在宁院校有5所,分别是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此外,苏州、无锡各有8所院校,常州有6所参加。(含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在各地的办学点)

  各院校具体招生计划、所设专业可查阅《江苏招生考试——2018招生计划专刊》(下册)。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注册入学批次文科招194人,理科招274人,下设专业包括机械设计与制造、应用电子技术、数控技术等。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干事马高曼介绍:“机电类的像机械或者电气这些都是属于我们学校的主打王牌专业。信息类的一些专业它的就业前景也会比较好,而且毕业之后他的起薪也会比较高。”

  民办院校中,招生计划超过500人的共有7所,分别是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建东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明达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院校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共招收1025人。学院以大健康为主体设置了30个专业,近年来,康复、护理、老年服务管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等专业深受考生欢迎。学院承诺,安排专业时,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招就处处长宋庆彬介绍:“比如说护理专业,我们学院2017年和2018年护理专业的毕业生当中有多人考入江苏省人民医院事业编。老年服务管理专业的学生,他们在校期间学习老年人生理机能的基本知识、老年人护理、身体检查,包括文体娱乐、身心健康等综合性的知识,毕业之后主要到各类养老机构、颐养园做管理工作。这个专业的毕业生也深受社会的欢迎,每年都会出现五六个单位来抢我们一个毕业生的情况。此外,今年我们学院还新开设了药学专业,因为马上各大医院的‘医’和‘药’要分家了,所以很多制药企业找到了我们,希望双方合作进行订单培养。学生毕业以后可以考取药剂师,到药店或药企工作。”

  据了解,2018年我省高职(专科)院校注册入学工作从明天开始,至8月11日结束,分两轮进行。各轮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轮:8月7日至9日

  8月7日8:30-17:0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8月8日8:30-9日11:3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8月9日12:30-17:00,计算机匹配录取。

  第二轮:8月10日至11日

  8月10日8:30-17:00,考生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8月11日8:30-11:30,院校审核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8月11日12:30-17:00,计算机匹配录取。 

  注册入学均须通过省教育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http://gkzy.jseea.cn)进行。注册入学共分两轮进行,每轮均包含考生申请、院校预录取、计算机匹配录取三个过程。

  (1)考生申请。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通过网络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注册入学管理平台,按“院校+专业”的方式,可同时申请注册6个“院校+专业”志愿。

  (2)院校预录取。院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按照录取规则,确定申请注册本校考生预录取名单并进行排序。

  (3)计算机匹配录取。省教育考试院通过计算机系统,根据招生计划数,按照考生填报志愿的先后顺序和院校确定的考生预录取顺序自动匹配录取1个院校及专业,注册即完成,考生不再需要通过网络确认录取信息。

  凡上一轮符合条件未注册成功的考生,均可继续参加下一轮申请;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未能成功注册的考生,一律不予办理录取备案手续。

  经过计算机匹配录取后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可在下一轮继续接受考生申请,当院校录取考生数达到招生计划数时,即已完成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注册入学已形成良好的品牌和信誉度,是我省高招录取的最后阶段,也是考生升入普通高校的最后机会。希望考生珍惜最后的录取机会,不要轻易放弃注册入学。同时,考生也要注意辨别招生欺诈行为,从正规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和信息,从正规渠道获知录取结果,防止因求学心切而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蒙受精神和经济上的损失。宋庆彬说:“普招和注册入学只是录取方式、录取批次不一样。通过普招录取进来的考生和通过注册入学录取进来的考生,他们在学校享受的各种待遇、奖助贷体系、毕业后拿到的毕业文凭、就业政策等等都是一样的。”

  2018高考时间更多精彩

  敬请关注“荔枝高校大会”

  江苏教育频道

  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

  我苏客户端、我苏网

  最豪华全媒体矩阵

  私人订制,选你所爱

  最权威的高招专家

  带你解码人生选择题

  奔赴未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