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社区为空巢老人提供一元午餐 方便又实惠

2018年08月06日 16:37:27 | 作者:李井文 华臻 蒋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80593f3ca6264ac2cb2e8 15243076 2018-08-06 16:37:27 /a/20180806/5b680593f3ca6264ac2cb2e8.shtml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城市里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由于养老机构有限,居家养老逐渐成为社会热门话题。

  最近,泰州市济川街道越街社区为6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提供的1块钱午餐,颇受欢迎。

  8月6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越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时,前来办理就餐卡的老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在厨房里,烧菜的师傅正忙得热火朝天。“今天的菜单有肉圆、笋瓜炒肉片、炒青菜,还有紫菜蛋汤。”厨师告诉记者,10点半准时开饭,来吃午饭的老人超过了100人,大家对1块钱的午餐非常满意。

  泰兴市济川街道越街社区居民洪菊英表示,夏天在服务中心吃午餐很凉爽,这是享共产党的福,对老百姓是优惠。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一顿午饭的成本大概在10块钱左右,现在只是象征性的收一块钱。泰兴市济川街道越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云表示,一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作为社会组织,由政府购买服务。二是因为来就餐的都是老人,所以价格定的较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