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发生7级地震 江苏一家八口撞上两次地震

2018年08月06日 15:40:58 | 作者:邓曦 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7fab8f3ca6264ac2cb098 15241920 2018-08-06 15:40:58 /a/20180806/5b67fab8f3ca6264ac2cb098.shtml

  昨日(8月5日)晚,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发生7.0级强烈地震。截至6号下午4点,地震造成142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数千栋房屋损坏严重。地震发生后,旅游企业纷纷启动应急预案。

  据了解,印度尼西亚龙目岛拥有丰富的海底资源,是著名的潜水胜地,深受西方游客追捧,近年来作为新兴的小众海岛开始被国人熟悉。

  此次地震震源距离著名旅游目的地巴厘岛以东约225公里,巴厘岛有震感。受地震影响,巴厘岛2人死亡,多处建筑物受损。对此,多家旅游企业表示,巴厘岛游客较多,但在目前状况下,地震的影响有限且可控。

  根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发布的消息,地震发生后,约有千余名当地居民和游客受困,其中包括中国游客40余名,预计6号当天,中国游客可全部安全撤离。目前总领馆已经联系到了37名中国游客,其中包括8名香港游客。已有部分中国游客通过水路离开龙目岛。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了解到,我省没有旅游团在龙目岛当地。

  携程旅行网田飞介绍,团队游客基本上不会前往龙目岛,到访者多是私家团或者自由行旅客,携程网仅有4名自由行游客在龙目岛,目前全部确认安全。针对正在震区的游客,他们将全力提供帮助。在航班方面,携程机票部门正密切关注中国往返龙目岛的航班动态,并与机场及航空公司保持联系,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及时的航班信息。另外,针对未出行旅客提出的改签、退票等需求,携程在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进行操作的同时,也将尽全力为客人协调。

  另据封面新闻视频报道,江苏游客张先生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行八口,先后经历了两次印尼龙目岛地震。本想避开巴厘岛的火山爆发和巨浪,7月28日他们从巴厘岛来到龙目岛,没想到接连遭遇两次地震。对此,张先生连发了6条朋友圈。今天下午1点,张先生和妻女一同乘飞机前往吉隆坡,安全离开印尼。   

  此外,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提醒,鉴于未来仍有余震可能,周围海域风大浪大,建议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切勿攀登龙目岛林贾尼火山;近期勿乘船出海赴岛屿游玩,同时了解、掌握地震和海啸紧急自救知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实习生 郭文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