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警车拖拽流浪狗江宁警方发出通报致歉 救助人士证实小狗无明显伤痕(视频)

2018年08月06日 15:23:37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7f720f3ca6264ac2cb040 15241574 2018-08-06 15:23:37 /a/20180806/5b67f720f3ca6264ac2cb040.shtml

  昨日(8月5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迅速引起不少网友的质疑。视频显示,一只白色的小狗被绳子拽着,并被沿着路边一路拖行,绳子另一头则被警车内的民警拉着。部分网友认为,警车如此拖行是亵渎生命的虐狗行为,相关人员应该受到严肃处理。

  爱狗人士表示,民警作为公职人员,这样残忍对待小狗,会让这个社会的孩子心里留下阴影。

  不少网友反映,视频中的小狗是江宁区铜岭路周边的一条流浪狗。今天(8月6日)早晨,记者驱车赶到50公里外的铜岭路农贸市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的确有警察过来把狗带走。周边不少居民称,这里因为等待拆迁逐渐荒废,每到晚上都有不少流浪狗来觅食。特别是夜里两三点钟的时候,叫的很厉害, 有时大概有十几条的样子。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流浪狗大多是周边居民遗弃的,最让他们担心害怕的,是这些流浪狗会突然狂叫乱窜,对人身安全造成危害。

  针对流浪狗越来越多的情况,昨天有村民向派出所报了警,接下来就发生了视频中的那一幕。昨晚十点多,江宁公安发布通报称:昨天早晨和下午,铜山派出所两次接到群众报警,称禄口铜山地区有流浪犬扰民,警方在现场发现一只流浪犬,该犬全身多处有癣脱毛,处警人员及时将流浪犬捕获。在带离犬只过程中,因处警人员未携带专业犬笼,且缺乏处理流浪犬的专业技能,采取了警车缓行,用捕犬器拖拽流浪犬的方法,带至派出所处理。并声称由于不专业的处置方法,对广大网友尤其是动物爱好者的感情造成了伤害,对此深表歉意,并诚恳接受广大网友的批评和监督,认真加强相关业务技能教育培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今天早晨,记者从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了解到,目前这只流浪狗已经被妥善安置在警方的犬只留检所,由专业人士进行进一步治疗和救助。

  南京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哈文进表示,看视频车辆并不是很快的行驶速度,狗的爪子上也没看到摩擦的痕迹。

  今天中午平安阿福发布消息说,这条狗除了身上皮肤病严重,四肢并无明显伤痕,证实当时警察并不是故意虐待动物,目前这只狗已经被妥善安置,并取名小平安。同时也提醒养宠物的人不要随意遗弃宠物,这也是造成流浪猫狗增多的主要原因。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