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维权:奇怪!喷洒除草剂后草没事,水稻却黄了

2018年08月05日 17:12:5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6b215f3ca6264ac2cac1e 15231294 2018-08-05 17:12:53 /a/20180805/5b66b215f3ca6264ac2cac1e.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镇江句容市的高先生承包种植的稻田最近出现大面积死亡的情况,损失巨大。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40多亩水稻死亡绝收?高先生又该如何维权?

  记者在句容市郭庄蒋家村的稻田里看到,水稻全株发黄的情况随处可见,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水稻前期的长势一直都很好,但是从七月末开始,这些水稻都出现了死苗、僵苗的现象。

  在15公里之外的郭庄方溪村,水稻大面积死亡的情况同样存在。村民王先生表示,他一共承包了260亩稻田,目前已经有将近40亩稻田面临减产甚至绝收。

  水稻突然死亡到底是何原因?村民们表示,他们曾在七月末的时候,给水稻使用了一种除草剂,凡是用过除草剂的稻田都出现了水稻苗死亡的情况,相反杂草却没有影响。大家怀疑,水稻死亡与除草剂相关。

  这种除草剂外包装标示用于防除水稻田:禾本科杂草、阔叶杂草、莎草科杂草。发生这个问题后,村民跟除草剂厂家沟通过,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记者联系上了除草剂的推广人员。对方表示,他们的确接到了村民的反馈,但水稻死亡与除草剂是否有关他们并不确定,需要做技术鉴定。

  句容市农委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农业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农业部门已经把药带回到执法大队,要通过鉴定看这个药品是不是有问题。此外,现在也看不出来稻田的损失情况,要到稻子成熟期才能看出来产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河畔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