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都有护士盯着:胖墩半个月减肥70斤

2018年08月04日 19:28:50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58d38b8318923afd4dc71 15222624 2018-08-04 19:28:50 /a/20180804/5b658d38b8318923afd4dc71.shtml

  半个多月前,荔枝新闻曾经报道了一位体重448斤的胖小伙,一顿能吃掉三份炒饭、两份炒面,外加一份鸭血粉丝。严重超重也让小伙不堪重负,最后他入住南京鼓楼医院减肥。今天(8月4日),记者了解到,住院15天,小伙已经成功瘦掉70斤了!

  8月4日中午11点半,在南京鼓楼医院普外科病房内,小欧的妈妈打来了一份午饭。粗粮米饭、排骨、空心菜、包菜,这是医院食堂提供的一份午饭,就这样的一人份饭菜,小欧还要跟母亲一起分着吃。就在小欧准备吃饭的时候,管床护士来了:“慢一点吃,下次吃饭的时候,用餐盘吃,把菜和饭分开,菜里面油太多了,跟饭一起吃掉了。嚼透了,再往下咽啊。慢慢的!”

  小欧说,以前吃饭的饭量,就这个两碗还吃不饱,现在就只能吃这一碗的一半,说不饿,肯定有点假,饿的时候,就吃点黄瓜、西红柿。吃完饭之后,医生要为小欧称量体重了。“原来224公斤的重量,现在已经是189.9公斤了,一下子瘦了70斤!”小欧十分开心。

  短短15天,小欧体重已经减轻了70斤,南京鼓楼医院普外科主任孙喜太表示 ,小欧入院的时候浑身水肿严重,这减掉的70斤大部分是身体的水分。像小欧这样的病态肥胖,通过运动、节食等普通的减肥方式是无法控制体重的。“这些过度肥胖的病人没有办法运动,如果让他去运动的话,首先关节受不了,心脏受不了。行业内有个共识:如果肥胖指数BMI超过35甚至37,首选就是手术,而不是说运动减肥。

  虽说瘦了70斤,但对于小欧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目前,专家正在制定相关手术方案,预计下个星期将为小欧进行缩胃手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