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报警:七旬老父失联一天恐有意外

2018年08月03日 15:58:10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40906f3ca6264ac2c9d40 15209181 2018-08-03 15:58:10 /a/20180803/5b640906f3ca6264ac2c9d40.shtml

  最近,南京雨花台警方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她的父亲失联一天了,很担心父亲是否出现意外。

  报警人陈女士说,父亲70多岁了,平时独居。7月30号,她听父亲的邻居们说,父亲前一天摔跤了,便立即打电话询问情况,却一直联系不上,到家门口一看,家里灯是亮着的,打电话屋里也有铃声,但是就是没人应。

  由于陈女士没有父亲家的钥匙,无法提供房产证等证明,锁匠无法所以开门,她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联系锁匠,同时大声敲门,仔细听屋里的动静,里面居然传来了微弱的声音,老人确实在屋里。锁匠赶到后立即开锁,门打开后发现,老人面部朝下趴在地上,小便失禁,因为长期没有进食,意识已经有些模糊。

  防止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起初民警没有敢动老人,先给他喂了些水喝。由于救护车赶到需要半个多小时,情况紧急,民警在征得陈女士同意后,决定直接将老人送去医院。民警先慢慢将老人扶到椅子上,再抬着椅子下楼,警车一路开到医院。

  经及时救治,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

  警方也提醒市民,若家中有独居老人,一定要随时关注他们的情况。保持联系,同时也要留一把备用钥匙,以便随时查看老人的情况。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