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伉俪同庆生 一生恩爱不吃荤

2018年08月03日 14:07:1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3e7f0f3ca6264ac2c9b80 15207131 2018-08-03 14:07:11 /a/20180803/5b63e7f0f3ca6264ac2c9b80.shtm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岁老人可以说屡见不鲜。在南通海安,就有一对百岁夫妻。

  7月31号是海安市滨海新区老庄村曹祥英的百岁生日,老两口一身大红唐装,在子孙们前簇后拥下来到酒店,接受小辈们的祝福。她的老伴钱国梁,也是一位百岁老人。

  子女们介绍,两位老神仙共同生活了70多年,感情和谐融洽,从没见他俩红过脸,非常恩爱。两位老人除了耳朵有些背,平时精神矍铄,思维也比较清晰,洗漱、穿衣、起床、吃饭等都能够自理。大媳妇叶秀兰说,老爷子虽然年纪大,但每月的退休工资都是自己去拿,不需要代领。

  两人一辈子性格随和,轻易不会发脾气,就是在吃的方面有些小讲究。儿女们买的东西老太太不吃,她最喜欢的,是子女们自己在家做的食物。钱国梁习惯吃素,在老伴的影响下,曹祥英跟着丈夫成为了一名素食主义者。

  老两口一生育有三子一女,如今已五世同堂,儿女们轮流照看着他们。二儿子钱桂生说如今自己把父母当孩子一样养,没有当老人养。

  老庄村出了这么一对活宝贝,自然也是全村的大喜事。当天,滨海新区社会事业局、滨海新区老庄村党支部不仅到场献匾祝寿,还专门为两位老人举行专场贺寿演出。

  志愿者们将老人请上舞台,献上象征着延年益寿的大仙桃,并现场将村内蛋糕店老板赠送的两个九层大蛋糕分切,让到场的全村父老乡亲分食,同沾喜气。

  滨海新区老庄村党支部书记罗志宏高兴地说,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幸福,也是他们全家族的幸福,更是我们老庄村的幸福。

  我们也祝愿这对百岁伉俪寿比南山松不老,福如东海水长流。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