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54岁苏州辅警巡逻时被撞因公殉职 民警:他是所里的老大哥(视频)

2018年08月02日 19:09:30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62e462f3ca6264ac2c9973 15196449 2018-08-02 19:09:30 /a/20180802/5b62e462f3ca6264ac2c9973.shtml

  2018年8月1日凌晨2时02分,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吴门桥派出所辅警张福林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途经盘胥路时被一辆逆向行驶的黑色无牌越野车撞倒,后该车逃逸,辅警张福林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当日6时许,嫌疑人周某某在苏州相城区被抓获,经现场检测酒精浓度为221mg/100ml。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8年8月1日凌晨2时02分,110指挥中心接到路人报警,在苏州姑苏区盘胥路上有一名警务人员被汽车撞倒,现场需要120。指挥中心当即派路面的警力去往现场。来到现场后发现,被撞的人员是派出所当天夜班辅警张福林。

  案发现场张福林所骑的警用摩托已经被撞变形,人躺在地上,情况很不乐观。交警立马通知了120,将受伤辅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凌晨三点左右,张福林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吴门桥派出所副所长顾剑峰告诉记者,张福林几十年来工作勤勤恳恳,尽管年事已高,依旧长期坚持值夜班。曾多次在夜间值班时,抓获过盗窃电动车的罪犯。还被不少群众在网上公开表扬过。

  顾剑峰说,本来,所里准备任命他做代班警辅队长,可他却把机会让给了年轻人,自己坚持干一线:“他觉得自己年纪大了,给年轻人一些机会吧,他就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了,自己还是做老黄牛吧。这次这个情况,确实,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惊魂噩耗,平时也是正常安排好工作,正常去工作的,早晨四五点就接到电话了,说他在值勤巡逻当中,被一个醉酒驾车的人肇事撞了,因公殉职,确实一时难以接受这个消息。”

  (事发后,姑苏公安官微发文:大哥,一路走好)

  当日6时许,嫌疑人周某某(男,33岁,江苏灌南县人)在相城区被抓获,经现场检测酒精浓度为221mg/100ml。

  截至发稿,张福林的妻子仍沉浸在巨大的伤痛中,无法面对。顾剑峰说,张福林家的情况本身就比较差,整个家庭就靠他做警辅的一份微薄工资来支撑,发生这样的事,对他的家人打击实在太大:“他老婆没有工作长期因病在家,甲状腺刚刚动完手术,女儿也是因为个人生活自理能力不好,也是没有工作在家,然后女婿这次分局组织上比较照顾,让他进入警辅工作,马上就要去了,可以说张福林是整个家庭的一个顶梁柱。”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3月11日,在上海闵行区,一男子孙浩杰驾车通过十字路口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交警茆盛泉纠正他的违法行为时,他突然加速,交警被车拖行脑部着地,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孙浩杰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