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骑车被热晕 民警搬开围挡来救人

2018年07月31日 13:52:41 | 作者:莫玫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ff150f3ca6264ac2c7fc5 15161582 2018-07-31 13:52:41 /a/20180731/5b5ff150f3ca6264ac2c7fc5.shtml

  最近天气每天都是热出一个新高度,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暑,而这几天,南京交警也不断接到了一些老人救助方面的警情。

  7月28日下午一点多,市民报警说,在瑞金路一中门口有,有一位老人骑车摔倒了,附近的交警立刻赶到了现场。

  当时,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无法动弹,身边还有一辆电动自行车,因为当时正是最热的时候,老人又受了伤,看起来脸色特别差。

  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台呼叫救护车,由于天气炎热,为了防止老人晒伤,民警让随后赶到的警辅到便利店买来矿泉水,为老人擦拭身体降温。民警陪伴在老人身边,安稳老人的同时问其家人联系方式,联系家属。

  由于瑞金路修路,救护车过不来,民警随即通过指挥室联系施工方,将围挡打开,开辟一条通道。民警、医护人员和施工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及时将老人送至医院救治。因为救助及时,老人并没有生命危险。

  而在7月29日上午,交警二大队又接到了一起老人救助的警情,当时,市民在太平南路附近发现了一位迷路的老人,交警和老人交流时,发现老人说话含糊,什么情况都不知道。

  天气热,老人明显在外面待了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交警赶紧让老人先到警车上休息,又到附近的便利店给老人买了些食物和水,安抚老人,同时通过电台向指挥室汇报情况,联系当地派出所,并询问周边商户有没有人认识老人。

  十几分钟后,有位过路群众表示这名老人有点像科巷菜场一名商贩的母亲,交警立刻来到菜场,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儿子和儿媳。据家人说,老人有老年痴呆,当天发现她走失之后他们也进行了寻找。

  警方提醒,夏季炎热,老人出行注意自身安全,如果家中有情况特殊的老人,尽量不要让他们独自外出,如果有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莫玫瑰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