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直击挥洒汗水的武警战士

2018年07月31日 10:13:11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fc569f3ca6264ac2c7ea7 15159015 2018-07-31 10:13:11 /a/20180731/5b5fc569f3ca6264ac2c7ea7.shtml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武警盐城支队某中队采访了军人们烈日下的坚守。

  上午九点,烈日炙烤着大地,但武警盐城支队某中队的战士们仍在坚持训练,战士们身着迷彩服,喊着响亮的口号,英姿飒爽。烈日下的训练场上,战士们将倒功、擒敌、格斗各式动作进行的热火朝天。武警盐城支队某中队指导员丁树彬告诉记者:“每天的汗水都将战士们衣服浸湿了三四次,湿透的衣服不断地了拧干,拧干了又再湿透。一场训练下来,战士们的脸上、手臂上全被晒成了黑红色,衣服上结了一层‘盐霜’。”

  由于长时间训练,有些战士的鞋底都被地表的高温烫得发软变了形,鞋尖都张了口。对于这些,战士们都一笑了之。记者采访了一个入伍两年的战士诸祎凡,从他刚毅的脸上看不到一点稚嫩。诸祎凡说:“虽然有点想家,但是能和部队的兄弟们驻守在盐城,保卫盐城的人民群众,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感觉还是挺欣慰的。” 

  刘程林是某中队的班长,入伍5年来,一直驻守在盐城。刘程林说,他们的任务就是处理驻地的突发性事件。每当出现各种紧急状况,他们应急班的战士们总要冲锋在最前面。刘程林告诉记者:“我们在部队里当兵,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热的天气,我们早上晚上都是要训练的,没有节假日。”  

  武警盐城支队某中队指导员丁树彬说,在他们中队里,许多年轻的战士都是生平第一次离开家乡,第一次独立生活,对他们来说,部队生活不仅是一次人生经历,更是对自己意志力的考验。丁树彬告诉记者:“我们作为一名军人,只有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守卫地方的安宁,才能体现我们军人的本色。我们在日常的训练和管理方面只有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

  正是有了战士们的坚守,才换来了我们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宁,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为这些最可爱的人加油,年轻的小伙子们,祝你们节日快乐。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