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大女婴半夜被遗弃在银行网点……“爸爸妈妈,我想回家!”

2018年07月30日 17:30:52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5ed855b8318923afd4b551 15152485 2018-07-30 17:30:52 /a/20180730/5b5ed855b8318923afd4b551.shtml

  7月17日凌晨5点半,江苏南京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一个银行网点发现一个女婴,今天(7月30日),南京鼓楼警方称,调查发现是一对男女将这个女婴遗弃,如果他们就是这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想替孩子问一句,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

  7月17日凌晨,民警在现场发现,女婴身边除了一些婴儿用品外,并没有能够证明身份信息的物品。

  警方排查了银行周围的监控,发现了线索。

  南京小市派出所民警龚爵介绍,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当天凌晨3点30分左右,有两个年轻的男女在监控的左上角,女子手上抱着一个婴儿,在跟男子商量着什么,随后二人往监控的右边方向一起走去。而监控的右边方向就是火车站的方向,两三分钟后,监控显示该男子独自一个人背着包,戴着帽子,手中捧着婴儿,往银行的方向移动。

  八分钟以后,该男子原路返回,而手中的婴儿已经不见了。到了3点46分,监控画面显示这名男子与女子会合,往火车站方向移动。监控中看到女子用手在做抹眼泪的动作,在不停地擦拭眼泪。

  由于女婴被遗弃的银行通往南京火车站一带,往来人口较多,客流量大,监控辐射受限,该男子还戴着帽子,给查找身份造成困难。目前,女婴已经被送到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代养。

  龚爵告诉记者,经过福利院检查,这个女婴大约在三个月左右,脑部有损伤,具体损伤原因暂时不明。记者电话联系上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保育科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给该女婴在省级报纸上做公告,公告期满以后,如果还没有人来认领她,他们就可以办理正式的入院手续,成为女婴的监护人。 

  目前,警方正在扩大监控排查范围,民警也提醒,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罪,如果孩子的父母看到我们的报道,希望能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